🍓酥酥甜心

没灵感,停更。微博:@中枢神经院

【景照】《触景生情》(前篇)

★一个唯一没有把cp两人名字都用上的名字,原因是因为其中某位的名字实在是太难听了=_=

★公子(连城)景&朱厚照

★ABO,前言篇

★我可能有毛病=_=不小心又突发灵感开了新坑…请你们不要嫌弃我…谢谢…

★正文👇

太子十二周岁生辰,宫廷聚会,龠舞笙鼓,彩灯华服,热闹非凡,连城景却觉得无趣的很,比起这种喧嚣热闹的地方,他更愿意待在爹爹的无垢山庄里练剑,但是今天一大早,宫里就有人进府,说是太子殿下的十二周岁生辰,请花府务必派人出席宴会,本来这应该是他娘亲的事,但是对方却唠叨着什么

"小景,你该多多参加这些宴会,骑射之类的,别总一个人闷在无垢山庄,也该出来多沾沾烟火气"

他本来想拒绝,向来对这些是不感兴趣的,但是还没等他张口,就见花无谢暗自捂着腰龇牙咧嘴的唏嘘,等他看过去的时候,对方又露出灿烂又慈祥的笑

"小景…你就替我去吧…"

他对娘亲的撒娇是无法抗拒的,可能这也是遗传到他爹的基因,看着花无谢那副辛苦的模样,连城景有些心疼,但还是非常淡然的疑惑

"娘…"

被花无谢瞪了一眼,又赶紧改口

"小爹爹…你是不是跟爹准备再给我添个弟弟或者妹妹?"

花无谢听了这话顿时脸颊通红,又警惕的想这孩子从小性格就有些孤僻敏感,从小跟他爹都会争风吃醋,要是家里再添个小的,他指不定得多伤心难过,肯定得以为爹娘都不爱他了,一想到这里,花无谢赶紧尴尬的连连摆手

"你!你个臭小子乱说什么呢!你…你得赶紧进宫去,要是耽误了时辰就遭了"

连城景神色复杂的看着他,花无谢连忙站起来,也不顾还隐隐作痛的腰肢,推阻催促着儿子赶紧进宫,那副心虚的模样倒是让大孩很不是滋味,要生你就生呗,我也阻止不了,干嘛这样偷偷摸摸的。

连城景叹了一口气出了门,背后还听到花无谢自言自语念念叨叨

"小景你别担心,我们只爱你一个"

看着儿子落寞的背影,花无谢很不是滋味,二胎这种事,还是得慎重考虑,连城璧已经不止一次的在他耳边念叨着

"无谢,再给我生个女儿吧"

花无谢被对方抱在怀里觉得身子都软的直不起来,迷迷糊糊的"嗯…嗯…"也就答应了,但是现在想想当时完全没有考虑到小景的心情,看来他得好好跟连城璧谈谈,看他的小景长得比女孩子还漂亮,又是个男儿身,就当是有儿有女了…这么说有点心虚…连城璧能答应的几率…

连城景去皇宫也只是走走形式,把该呈上去的寿礼送到他也就算交差了,至于跟那些权贵子弟的来往,他向来是没有兴趣的,宴会设在御花园,早就听闻那太子喜玩乐,所以在御花园设宴也不足为奇,就是这环境比无垢山庄最热闹的时候还要吵杂,而连城景的外貌又极为出众,不少经过的人都要侧目端详,这让连城景觉得非常不适,越发的待不下去。

宴会到底什么时候正式开始,赶紧把礼物送上去就完事了,连城景四处转悠,好不容易找到相对僻静的湖边的假山下,到现在宴会的主角还没有出现,连城景微微皱起了眉头,早知道就不该答应娘亲来这里,真是一刻都不想呆。

他坐在一块石头上发呆,正回忆着今天临走时花无谢心虚的表情,想着这次回去得跟那两个操心的大人好好聊聊,表明自己并没有小肚鸡肠不允他们生二胎的想法,正无趣的把身边的石头往水里投掷,身后突然传来一还未断稚气的少年音

"你是谁?在这里作甚?"

连城景一惊,刚站起来,脚下一滑,差点就从石头上落下水,幸好身后那人机敏,眼疾手快的扯住他的衣袖,把他从石头上拽了下来,连城景一转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张警惕打量的脸,这张脸未脱稚气,脸颊粉粉的还有些婴儿肥,但是已经可以看出明眸皓齿,清新俊美。

个子与他一般高,一身金黄绸缎,浑身的贵族气息,简直闪闪发光,连城景虽不喜欢那种达官贵人身上散发出的娇生惯养浮夸气息,但是他素来很有教养,虽然算起来也是被他吓的,但怎么说对方也是将功补过的及时拽他一把,没有让他狼狈的落入水中。

连城景颔首微微冲对方一笑,拱了拱手

"谢谢这位小公子出手相助"

公式化的感谢后,连城景却发现面前的少年正睁着圆溜溜的眼睛,从上到下不客气的在打量着他,连城景从小到大不知接收过多少次这种无礼的眼神过,若是平日里这样的人不用他出手,他那个爱儿如命的娘亲绝对会把对方揍的连亲娘都不认识。

花无谢总悲愤的看着他的脸说

"我小时候跟你长得一样,总是会有些混蛋把我当成小姑娘,还想调戏我,每次遇到这种人,我就会狠狠的揍他们,小景,你也要这样,遇到这种不长眼的,就揍他们,直到揍到他们眼睛正常了为止"

但是这种,遇到眼前这种事就不适用了,连城景发育比一般的孩子晚,他娘说这一点像他爹,可偏偏他又张了张女孩般精致漂亮的脸蛋,尽管现在已经15岁,但是却还是不像其他少年一般拔高,骨骼也依旧像是女子般的纤细,被这样无礼又怀疑的打量,让他心里厌恶的要命。

"你是女人?还是男人…"

少年说话天生就带着些嚣张跋扈气息,那种直白又很没教养的模样让连城景皱紧了眉头,对方似乎好奇的很,并不打算放过他,对他的打量几乎快可以用"骚扰"两个字形容了,朱厚照从没见过这样的人,明明声音是清朗平淡的少年音,发型束的是男子,穿的也是男装,但是却唇红齿白,貌美如花,五官漂亮的像女子。

连城景见惯了这样的人,但是这种赤裸裸的打量跟命令似的语气实在令他非常不爽,不过,这是太子的生辰,他是代表着花家来给赴宴,就是再生气也要顾全大局,不能坏了宴会,想想还是算了,不过是个看起来年纪不大的小孩,他怎能与对方斤斤计较。

连城景勉强从嘴角扯出一抹笑容,温柔儒雅的开口

"在下性别为男"

怎么可能?朱厚照觉得诧异,这样好看的一张脸怎么可能是男子,这人肯定是在说谎,女扮男装的他见多了,他经常带些侍卫跟女扮男装的婢女久出宫游玩,有些长得稍微粗鄙一点的婢女要是打扮成男人,还稍微有些可信,但是那些长得秀美的,再怎么穿男子的衣服,也装不成男人。

眼前的这个人也是一样,朱厚照虽小小年纪,但是天生就是个多情的浪子,5岁的时候就知道只选些好看的婢女侍卫服侍,8岁就会调戏同龄甚至比他大的小婢女,其实也并非有了什么男女之情,只是觉得好玩而已。

他的玩心很重,从一出生就被立为太子,一直以来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当然他也展现出了作为储君的天赋,他机智聪颖,文武双全,又生的一副好皮囊,完全是个天之骄子,又众星捧月般的长大,日子一久,那就生成了嚣张跋扈,目中无人的个性。

这小太子,从小就霸道野蛮,只要他想要的,就一定要得到,无论用什么样的办法,用什么手段,明孝宗性格仁慈,本看不惯这孩子的性子,但是朱厚照却聪明的很,除了一些无关痛痒的小错,其他没有任何能提得上台面的话能拎出来让人教训,日子久了,所有人都学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哦?你说你是男子,可有什么证据?"

面前未脱稚气的少年居然脸上露出了一丝戏谑的表情,这让连城景有些诧异,这双眼睛里透出的,压根就不是一个小孩该有的模样,如果不是在这种处处谨慎的宫中,连城景几乎要以为自己是遇到了什么流氓地痞。

他的眉头紧锁,脸色看上去很不好,但是在朱厚照的眼里,美人似乎连生气的样子都艳丽四射,从小他就喜欢好看的,无论是人还是物,丑陋的东西就不该在他的世界出现,再说了,这天下迟早是他的,天下是他的,那这天下的美人,当然也是他的。

"性别这种东西,需要什么证据?"

其实依他的性子,本不该多说,转头就走就是了,但是被对方的语气跟目光又弄得实在愤恨,愣是没有控制住情绪,冷若冰霜的反问了对方。

但是他却没想到这一下却让面前的华衣少年笑出声来,那少年笑的灿烂,着实耀眼又贵气,但是笑容中越发强烈的轻浮却让连城景越发反感。

"你面无表情的时候像极了天上的仙子,但是生气的模样却可爱的紧,让我想想,简直,简直就像上次五哥给我看的那本画册中那只花妖精,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实在有趣!"

原来宫里也会有这种轻浮下流的登徒子,连城景气急,面不改色的脸已经因为对方的调笑而有些怒意的泛红,看起来却更加面若桃花般的娇俏,他连一句废话都不想说,看都不看对方一眼,甩袖就准备侧身离去,却不想刚准备离开就被那少年捏住了手腕。

"我让你走了吗?"

少年挑眉看他,竟还摩挲了下他的手腕感叹道

"软嫩细滑,就是女子的皮肤嘛~姐姐你别害羞,这件事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连城景咬牙切齿,几乎要无法控制自己出手想给对方一掌,准备甩手时那少年却更加肆无忌惮,竟是要凑近揽住他的腰,那副无耻下流的模样让连城景怒到极致,他用力的推开少年,却不曾想这力度反弹让他也无法控制的往后退去,少年被他狠狠的推到了假山上,像是撞到了后背,疼的龇牙咧嘴,而他…

只觉得脚下滑的很,接着眼睛鼻腔里都灌进了冰冷的水,深秋的天气,寒气已经很重,他简直就像掉进了冰窟窿,虽然他水性好的很,但在水中凌乱扑腾的样子还是狼狈的很,身上的衣服紧紧贴在身上,少年的骨骼身材总算清晰起来,现在任谁都能看出他是个男儿身,岸上的少年看了他几秒,像是有些失望一般的皱了皱眉头,嫌弃的开口道

"居然真的是个男人,一个男人长成这个样子,莫不是个妖精"

连城景气红了眼,又湿身又受辱,简直想把岸上的人给掐死,刚准备往岸上爬,那金衣少年却像恶鬼一般用蔑视的眼神看着他

"你刚刚居然敢推我?你可知道我是谁?"

连城景已经端不起他温和冷淡的架子,再怎么说他也只是个才十五岁的孩子而已,虽然没有娇生惯养,但是从小到大也从未受过这种委屈,他怒到了极致

"我管你是谁!像你这样不长眼连男女都分不清的登徒子,我连城景绝对不会再忍!"

"连城景?连城璧跟花无谢的儿子?"

"你有什么资格叫我爹的名讳"

连城景从未如此狼狈过,他爬上岸,眼神简直想把面前嚣张的少年撕碎,而那少年却毫不惧怕

"我当然有资格,睁大你的眼睛给我看清楚了,我可是当今的太子,你要是敢对我不敬,我就把你全家都满门抄斩!"

太子…满门抄斩…这六个字让连城景感受到比身体更冷的是心,他从未经历过如此大的羞辱过,一时间他连一句话都说不出口,这人居然就是当今太子,太子居然是这样的…简直令人难以相信…

他听过不少太子的传闻,虽也有些不太好的,说他有些娇纵,但是多数都在夸赞他的聪颖胆识,没有人告诉他对方居然是个无赖,现在,湖的对面就是人群,岸边还有侍卫在走动,他就是再怒也做不了什么,连城景咬紧了牙关。

朱厚照见他浑身湿透瑟瑟发抖的可怜模样,一时间也于心不忍,虽说这人是个男儿身,但是那张漂亮的脸蛋却是真的,美好的东西是不分男女的,这么吓他似乎有些不人道,让他有种辣手摧花,还没登基已经变成昏君的感觉,朱厚照故意摆出一副太子的架子,但是语气却好了不少

"本太子见你也不是有意的,就不降你得罪了,不过你这张嘴要是再敢乱说话,我就把你的嘴巴给缝起来"

连城景的嘴唇不住颤抖,强烈的怒意让他浑身战栗,从骨子里衍生出一些黑暗的想法让他竟然从嘴边扯出了一抹笑意。

"你笑什么?"

"我谢殿下不杀之恩"

"算你识相"

"对了,你长的这么像女人,是不是经常有人认错?"

连城景握紧拳头,又松开,在少年面前站的直直的,抿唇不说话。

"肯定是了,毕竟本太子都差点认错了"

连城景面无表情,浑身僵直

"真是可怜"

"这样吧,本太子给你赐名【公子景】如何?我看天下还有谁能把你认成女子"

连城景看着面前少年戏谑又得意的表情,双眼毫无表情,却从嘴角露出一抹冷笑

"谢殿下"







评论(57)

热度(71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