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酥甜心

没灵感,停更。微博:@中枢神经院

博君一肖🍓期待的事🍓又甜又羞呢

其实以前在陈情令剧组的时候,因为肖战入戏太深,一直都像魏无羡一样跟嗲很爱撒娇,可是慢慢出了戏,虽然他两因戏生情在一起,但是肖战显然跟魏无羡是不一样的。


由于他比王一博大了六岁,又加上小朋友的黏糊劲,所以他自然就有些年长的架子,交往后在王一博面前很少撒娇,也大多数都是王一博黏着他,依赖着他,而他一贯的无可奈何。


其实王一博内心深处总是在期待,期待对方能主动黏着自己,能够依赖自己。不需要每次都是对方照顾自己,他也能照顾那个人。


可是他很努力,却还是比不上他的细心,在他的面前总是笨拙样子,一不小心就会做错事。


好不容易有一天两人都没有行程跟拍摄,王一博想着最近他在节目里看到别人做菜还特地学了点,于是一大早他就全副武装的去市场买了菜,还专心看步骤看了很多次。


结果做出的菜还是惨不忍睹,他都倒了无数次了,最后越来越挫败跟丧气起来。


肖战由于昨晚被操劳的厉害,今天也是睡到快中午才醒,只听见厨房叮叮当当的忙活,满屋子都是烧焦的味道,吓了一跳赶紧爬起来往厨房去。


结果就看到小朋友围着个猫咪围裙正皱着眉头,一脸苦大仇深的准备把锅里的东西往垃圾桶里倒,厨房里的盘子里乱七八糟的都是半成品。


他忍不住笑出声,又无奈叹口气


"王老师,你干什么呢?把我的厨房折腾成这样"


王一博吓了一跳,手一软,锅掉地上,锅里黑糊糊的东西撒了一地…


接下来就是两人手忙脚乱的收拾厨房,此时刚睡醒没多久智商下限的肖老师还抱怨着


"欸…昨晚累的要死,今天还要做这么多事…"


王一博脸颊红红的,有些羞耻的模样,一直都没抬头,什么话都不说抿着嘴收拾着地面。


肖战这边刚准备刷锅就看到了垃圾桶里黑糊糊的菜,好像是煎蛋,乍一看还有点爱心的形状…


他立刻弄明白了是什么事,原来…小朋友忙活一上午就是想给他做顿饭而已,他刚刚脑子糊涂,只注意地上乱七八糟的东西,差点就要辜负对方的心意了。


看着王一博收拾好地上准备退出厨房,肖战立刻转头就抱住了他,小朋友浑身一抖,有些惊讶的


"嗯?战哥?怎么了?"


肖战觉得浑身都暖洋洋的,悸动的厉害


"王一博,我教你做菜好不好?"


小朋友想到自己之前做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又有些害羞了,可是最后还是点点头,只是嘴上还要逞强的咕哝着


"其实不用你教我也能学会的,不过既然你想教,那我就看看好了"


肖战忍着笑,看着他那副笨拙又嘴硬的样子,觉得可爱的要命,凑过去就对着他的脸亲一口。


"你最聪明了,好了,去冰箱把菜拿过来~"


小朋友被亲的讷讷的,脸蛋又开始红扑扑,去冰箱都是一蹦一跳去的,弄得肖战又对着墙笑的捂住肚子了。


果然这学做菜就得专业的人教,肖老师可真是厉害,稍微点拨一下,小徒弟就出了师,王一博在他的指导下,连做两个菜味道都很不错。


肖战一边尝一边啧啧称赞,刚夹了一筷子准备给王一博尝一口,就看见少年伸手拿了鸡蛋,见他过来又悄悄把手缩回来。


肖战立刻想到了那个糊了的爱心煎蛋,原来小朋友的执念是这个,这种电视机里,言情小说中的情节,居然是他期待的事。


有点想笑,但是又觉得十分的幸福,可能谈恋爱都脱离不了狗血恶俗的情节,但是只有身在其中的人,知道这种感觉有多浪漫。


肖战放下筷子,转过头,装作漫不经心的,却从后面抱着他,把头枕在他的肩膀上


"王老师帮我做个煎蛋好不好?我想要爱心形状的那种"


他们之间的默契好像到了那种压根不需要多说什么,两个人都能懂的地步,小朋友的耳垂红的快要滴血了,抿着嘴唇含糊的


"我…我不知道能不能做成功…"


肖战对着他脖子上的那颗痣亲了一口,黏黏糊糊的带着笑


"没事,有我呢,我教你"


最后在两人的努力下,共同把两个爱心煎蛋都给做出来了。


肖战睡到中午早就饿的要命,非常捧场的几乎把王一博做的东西都给吃完了,一边吃一边还不停的夸奖。


小朋友被他夸的偷偷抿着嘴笑,还很得意的保证着


"以后早饭都有我来做"


肖战一边吃一边笑


"好~我很期待"


从这些小事,肖战发现了,小朋友真的很努力,很需要他的肯定,他突然觉得他的小朋友长大了,有了一种没有世故但是却很愿意承担,很愿意爱别人的成熟。


他突然觉得十分轻松,这种能依赖别人的感觉原来这么好,吃完饭有人就去刷碗了,他躺在沙发上翘着腿,不一会那个少年过来,坐在他的边上。


肖战自然就把腿枕在他的腿上,对方随手剥的水果都进了他的嘴里,他好像很喜欢做这样的事,被肖战依赖着的感觉让他觉得很开心。


听肖战说着


"王一博啊,帮我把xx拿过来"


"我眼睛进东西了帮我吹一下"


"我想吃xx,帮我买"


"喂我一口"


"这个我不会,教教我"


这些都会让他觉得自己被需要,所以很开心,慢慢的,肖战因为少年的期待开始越发放松自己。


其实他压根不是什么勤快的人,只是总是集体生活或者在外面生活,所以没法真正展现自己,而在王一博的面前,他终于变成最原始的样子。


评论番外还有个破车


评论(261)

热度(1055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