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酥甜心

没灵感,停更。微博:@中枢神经院

【锤基】《幼儿园老师观察日记》2~3/欢脱搞笑/恶搞


第二章:【善意谎言】

所有老师最不喜欢的一类家长,就是把孩子送进班级还不走的,因为孩子当着家长的面只会更加任性,撒泼,无理取闹

现在我们班门口就有这样两位家长,把我在办公室跟他两说过的话当成耳边风…

折腾半天才终于决定把孩子放在我的班级,何等"殊荣",我还能指望他们能听进去我的话?估计连奥丁都没这本事

两人对自己孩子第一天上学实在是好奇的,在窗户偷看的动作让我想着,果然是天下父母心,无论是哪个星球都不例外

我经过他们的时候,善意的提醒

"你们还是走吧,不然被孩子发现,会哭的更厉害,放心,我们会好好安慰他,他哭一会就会好的"

我显然是个无论对孩子还是对家长都很有耐心的老师
黑发男人瞥我一眼

"他再哭就把他嘴堵起来"

这个时候我就真的严重怀疑,这个男人是不是孩子的后妈

不过如您所见,我是个怂人,压根没这胆子问

于是我继续微笑回答

"您还真是一点也不会溺爱孩子呢"

就算是这样我也能找到夸奖他的方式,果然,男人一脸骄傲露出得意笑容

"那是当然,我要把我的孩子培养成又聪明又能战斗的一起去搞事"

还真是个为孩子前途考虑的伟大愿望……

旁边的金发国王对他的话视若无睹,还一脸宠溺…

这两人都有毒吧

我的笑容都快僵硬了

"那就祝您成功了"

进了班级就看见艾琳娜抱着四十,旁边站着八十

其他小盆友们都用好奇的眼神看着他们,没错,那是因为四十在哭

他的哭声实在是太吵了,连我们班小班长路大葵都看不下去了,她拿了一张抽纸,小心翼翼的准备递过去

刚把小手伸过去,就被八十拦住了,八十奶声奶气的,却有着姐姐的霸气

"别哄他,都是被惯出来的!"

这个语气吧…跟门外她妈真是如出一辙

路大葵看到小姐姐如此霸气,立刻露出了星星眼

"姐姐,你太帅了!我长大了能嫁给你不?"

现在的小孩子啊,怎么动不动就就说这种话

"葵葵呀,两个女孩子是不可以……"

我的话还没说出口,就瞥见窗户边的两个高大男人影子,咳……两个男人可以,那两个女人又为什么不行…

"咳咳,大葵呀,那你就要努力了…"

我意味深长的摸摸路大葵小朋友的头

让艾琳娜去带其他小朋友玩,把四十抱过来,让八十站在我的旁边

首先我帮小家伙擦了擦眼泪,接着我问他

"宝贝,你为什么哭呀?是不愿意来幼儿园,还是因为其他的原因?"

四十的抽噎还没停止,委屈的不得了

"呜呜呜……我……妈妈……不爱我…所以…我不要来幼儿园……"

其实这两者之间有什么联系呢,小孩子总是为了能不来幼儿园而找各种理由,毕竟离开父母开始进入陌生环境,他们的不适应也正常,像八十这样淡定的孩子还是少的

一提到妈妈,就看见窗户边的黑发男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

我继续安慰怀里的小家伙,他的眼泪沾湿了长睫毛,看起来亮晶晶的,漂亮又让人心疼

"你为什么觉得妈妈不爱你呢?"

哭唧唧的连句话都说不完整,我只好问八十

"八十,弟弟他为什么觉得妈妈不爱他?"

八十默默的瞥弟弟一眼,缓缓开口

"可能因为他蠢吧…"

"哇!!!!!!"

这下好了…哭的更厉害了

八十还是先别说话好了,这完全是在给我的工作增加难度

"乖乖乖~四十不哭,如果老师能证明妈妈爱你的话,你是不是能开心的来幼儿园呢?"

"真的?"

这么一说,小家伙立刻吮着手指停止哭泣,眼泪还有一大滴在眼眶里,声音却就像是被调了静音一般,这变化自如的模样

……传说中的戏精本人了吧……真不知道像谁…

"当然啦,咳咳"

"他怎么会不爱你呢,你长得跟妈妈好像,只有被爱的宝宝才能长出跟妈妈一样的长相哦"

我可能是太低估现在孩子的智商,特别是国王跟王后的孩子,那绝不是能好应付的

"……呜……我只有跟妈妈长得像……可是…妈妈说我笨……妈妈他…不喜欢笨蛋……"

我的大脑开始飞速运转,不得不说对付熊孩子的这些年,我水平都快接近专业诈欺犯

唯一的差别可能就是,我说的是善意的谎言,甚至是换种方法的实话

"谁说妈妈不喜欢笨小孩?"

"谁会喜欢笨蛋呢…呜呜呜………"

其实我是高估了四十的智商,跟他一通解释后,果然,他立刻停止了眼泪,还高高兴兴的拉着姐姐玩了起来

两个男人看自己哭包儿子突然收了眼泪,很是吃惊,但还是放心的走了

后来,两孩子放学回家,洛基问女儿,老师说了什么让弟弟不哭的,八十眼神意味深长

却又不得不佩服的感叹

"那个女人…很厉害…"

看女儿这一副年少老成的模样,洛基表示怀疑,但是幸好八十没有出卖我,因为我跟她约定好,只要她保密,以后在幼儿园我一定会罩着她

至于我跟四十的谈话,其实很简单

"四十,你们家最笨的人是谁?"

"是…是爸爸!妈妈说他是大笨蛋!我是小笨蛋!"

"那么妈妈爱爸爸吗?"

"爱呀!"

"所以说嘛,妈妈其实最爱笨蛋,等你从小笨蛋长成大笨蛋,他会更爱你"

"真的吗?"

"真的……"

那肯定是真的,这一点毋庸置疑,因为你是他的孩子,他不爱你能爱谁…

看着四十开心的去玩游戏,八十默默偷看我的眼神复杂又钦佩

我这个谎言也算是善意的吧,希望王后大人理解我的一片苦心

第三章:【爱哭的熊孩子四十】

要想跟孩子打成一片并不容易,所以说幼儿园老师其实是很辛苦的,既是高级保姆又是玩伴教育者

八十跟四十转进我们班的一周,我深刻领会到什么叫有其父母必有其子女

先说说四十,四十除了是个哭包之外,还是个捣蛋大王,来幼儿园一周,已经不知道破坏了多少公物还有四处招惹其他小朋友

特别是我们班胆子比较小的阿宁,都不知被他弄哭过多少次

可等我一准备批评他,他又立刻露出楚楚可怜的眼神,看那大眼睛充盈泪水的模样,好像批评他我就是犯了死罪

欸…他还是个孩子…我要有耐心…

那天我带着孩子们到野外观察各种昆虫跟小动物

他不知道从哪里逮了一只青蛙凑到阿宁跟前跟前

"阿宁你看!是一只青蛙!"

"哇!!!"

阿宁吓得躲在八十身后,抽抽噎噎的指着

"呜呜呜……拿开这只丑陋的青蛙!!"

八十掐着腰怒视着弟弟

"你给我把它扔掉!"

看不出来八十其实是个非常有正义感的女孩子嘛

可四十还是举着青蛙,一脸委屈

"可是…它很可爱呀!"

八十露出嫌弃的表情

"你快丢了它!"

眼看孩子们乱成一团,都一副受惊的模样,我赶紧安慰

"别怕,孩子们,其实呀,青蛙是益虫,它是一只很好的动物哦"

其实我也是很讨厌也很害怕青蛙的,但是身为一个老师,一个大人,我必须在孩子们面前做榜样,不能乱!稳住!不能怕!

于是我惨白着脸指着四十手中的青蛙,跟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青蛙捉害虫保护神民"的故事

孩子们总算不再害怕,四十露出的骄傲眼神就跟他打了胜仗,抓了俘虏一样开心

不过幸好,他把青蛙给放了,我们才能继续观察其他动物

接下来的时间里,四十还是很乖的,他还主动帮女孩子们背书包,像是要弥补自己刚刚不绅士的行为

可事实证明,是我想多了……

当我们回到幼儿园,小朋友们打开书包时……

"呱呱呱!!!"

"呱呱呱!!!"

铺天盖地的青蛙从孩子们的书包里蹦出来…

有的蹦到桌子上,有的蹦到地上,路大葵的肩膀上趴一个,阿宁的膝盖上坐一只,基森森的怀里有一只,塔尼喵的头顶还趴一只…

一瞬间…

"哇哇哇!!!!!"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呜呜呜呜!!!"

惨绝人寰的鬼哭狼嚎响彻阿斯加德实验幼儿园

我跟艾琳娜几乎要晕厥过去……

我双腿打颤,跟艾琳娜互相扶持把孩子们带出教室

后来青蛙跳出了教室,整个楼道里都有呱呱声

我跟楼上楼下的老师,外加园长 leslie 都来跟我们一起捉青蛙…

大家活活逮了一下午才把所有的青蛙都给放生

我感觉自己的头顶都快冒烟了,说实话,这是我工作至今,遇到的最过分的恶作剧!

我没法忍住怒气,语气有点冷漠的问那个还懵懂无知的团子

"杰克苏.索尔森!我现在要严肃的批评你!你认真听好了,你现在必须要向全班小朋友道歉!必须!"

我发誓这是我发过的最严重的火,尽管是国王跟王后的孩子,中庭有句话说"王子犯法与庶民同罪"

我觉得这句话说的很有道理!现在我必须要让他知道我的厉害!

果然不出我所料,我的批评才刚开始,那小家伙已经一副哭唧唧的模样,任凭我怎么引导,他都不说话,也不肯道歉

没办法,我只好求助八十

"八十,你能不能让四十别哭了"

八十看着我,犹豫了一下,然后点点头,默默的走到弟弟跟前

我心里倍感安慰,欸…这家虽然有个熊孩子,但是幸好还有个这么乖,这么讨人喜欢的

欣慰的看着她,没想到八十走到她弟弟跟前,不知道从哪掏出小叉子,冲着他弟屁股就戳

"别哭了!"

"啊!!!!!!"

本来只是抽噎,现在直接鬼哭狼嚎

好吧…试图以为他们姐弟和睦的我,还真是天真…

明明犯了错,我现在却要来哄

这样下去可不是办法,我必须要让这孩子知道严重性,于是我用了最后一招,那就是"告家长"

拨通电话……

"滴…滴……滴……您好,您拨打的用户现在已到达中庭,有事请穿越彩虹桥,或留言告知…"

…………

算了,孩子爸的打不通,我只能打给他妈妈了…虽然我有点害怕我们漂亮的王后

"洛基.奥丁森先生您好,您的儿子发生了一点事,请您立刻来一趟幼儿园"

"……………发生了事?"

"没错"

"需不需要带刀?"

"不不不!!不用…"

"哦…"

从教多年我一般跟孩子妈妈的关系都比跟爸爸好,但是这家可能会是例外吧

当那个身材修长,比我高了一个头的男人站在我面前时,我感受到了无形的压力

那双漂亮的绿眸子,很容易让人犯花痴,但是眼神中的高傲让人望而却步

"这臭小子犯了什么错?"

在我跟他讲述了发生过的事后,男人的脸越听越黑,最后眼神看向儿子

男人的眼神让我都害怕,更别说小孩子了,四十躲在我身后抽噎的那可怜模样让我的心立刻就软了

我有点后悔了,用告家长这种最严重的惩罚方式对待他,是不是太狠了…

本来我是真心因为四十这事生气,但是现在我却开始同情起他来,看来他是真的怕他妈,在家估计没少挨他妈妈的揍

"那个……其实吧……也没有那么严重……只是吓哭了三个班的小朋友,五个班的老师,外加园长阿姨都被吓得上了树…"

男人的嘴角有些抽搐,指着儿子

"你跟我出来"

我以为四十肯定不敢过去,没想到这次居然听话了,看来是被他妈妈的眼神震慑住了

四十走过去的时候,我忍不住替他求情

"洛基先生,不要对他太凶了…他还只是个孩子…"

男人见我这么关心他的孩子,虽然之前曾有过不愉快,却也还是露出有点欣慰的神色

仿佛是认可了我似的

"嗯"

后来男人就带着四十到外面的台阶上讲话去了,作为一名正直的神民教师,我就算很好奇也绝对不会偷看!

但是如果是为了孩子……那我就不得不违背自己多年的原则了…

于是我躲在石柱后面偷偷看着他们,八十几乎是我的小跟屁虫,她也偷偷把头凑了过来

"阿枢老师…你…"

"嘘!八十…这是我们的秘密,不可以告诉妈妈哦"

我跟八十之间的秘密又多了一个,然后我们一起偷看偷听

"杰克苏.索尔森,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男人跟儿子一起坐在台阶上,他也没有看他,也没有抱他,大小两个身影倒是很有男人之间谈话的味道

一般父母只要说孩子的全名,那肯定没好事,果然四十很紧张,然后委屈的开口

"妈妈……老师说青蛙是益虫…可以帮助神民…所以我想帮助所有的人…"

我差点又晕倒过去,看来还是我惹得祸…

"什么?我以为是你的恶作剧失败了,身为我的孩子,在恶作剧方面的天分怎么能这么差?弄到最后,原来你是为了帮他们!"

让他们两单独谈话真是失策,我还能指望我们的邪神大人能教给孩子什么?

"可是……可是老师说……我们应该学会帮助…"

妈妈的话跟老师话让四十的脑子里起了冲突

他快失去判断力了…

我按着太阳穴,觉得脑仁都疼…

正准备出面阻止王后的胡言乱语

只见那个男人像是思考了很久似的,缓缓的伸出手

我紧张的无法呼吸了,难道他要揍四十!

却没想到他把手放在的儿子的脑袋上,咳嗽了几声

"欸……你这愚蠢的热情善良,真是跟那家伙一模一样"

王后所说的那家伙,我立刻就明白是谁

"不过……老师说的是对的……"

真是难以置信,他居然会认同我说的话

"但是你今天做的这件事不对…并不是所有人都爱青蛙,虽然它是好家伙,但有些人会怕"

接着他看着儿子疑惑的眼光,又像是陷入了回忆

"就像我以前一直想统治中庭人,我觉得他们都是蝼蚁,天生的奴性,可是哥哥他说…不对,是你爸他说…把自己的快乐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是不对的,咳咳,我扯的有点远……当然我说这些话不指望你能听懂"

四十的大眼睛扑闪扑闪的看着妈妈

他伸手在儿子粉嫩又软嘟嘟的脸颊上轻轻捏了一下
"但是你要记着,你是个好孩子,只不过,你对别人好的方法是错误的"

最后又忍不住嘀咕

"善良总是愚蠢的,算了……你就像那家伙一样,永远蠢下去吧"

傲娇的模样却让我忍不住想笑

这个男人……原来也有如此温柔的一面…

四十听了妈妈的话又忍不住哭哭啼啼起来

"喂,我说,你怎么又哭了"

"呜呜呜……四十也不知道……妈妈…我就是觉得想哭…"

"真是烦死了,别哭了!"

"呜呜呜……可是四十的眼泪就是停不下来……四十的眼泪太讨厌了…"

"欸,算了…来抱抱吧……"

男人的温柔让我觉得不可思议

旁边的八十缓缓的告诉我

"老师,其实妈妈是很疼四十的,不像我,哼,是真的讨厌他!"

小女孩倔强的转过脸,明明在为弟弟跟妈妈的对话感到开心,却还要装作不屑的模样

那股傲娇劲真是跟王后大人一模一样

笑着摸摸八十柔软的金发

后来八十又告诉我一个小秘密

"爸爸跟我说过,四十爱哭是遗传妈妈,妈妈小时候也这样…只是爸爸不敢告诉四十,怕被妈妈用刀子捅……"

原来如此,傲娇是遗传,眼泪也是遗传,不过尽管这样,我对这一家又有了新的看法,有爱有善良

我觉得在幼儿园工作又有了新的动力,然而第二天……

四十偷偷摸摸的从书包里掏出一条蛇举到我面前…微笑着

"阿枢老师你看,昨天爸爸回家后,说我做错了事,今天特地让我给你送一条蛇道歉!这可是爸爸最喜欢的动物啦,你喜欢吗?"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我收回那句话!!!!

这一家都有毒啊!!!!
















评论(18)

热度(2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