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酥甜心

没灵感,停更。微博:@中枢神经院

【锤基】幼儿园老师观察日记5~6(欢脱/恶搞)

人物介绍:索尔.奥丁森&洛基.奥丁森

锤基的孩子:

女儿:玛丽苏.索尔森(小名:八十)

儿子:杰克苏.索尔森(小名:四十)

盾冬的儿子

龙傲天.罗杰斯

第五章:【更难搞的八十】

我一直以为四十已经是最难搞的了,但是其实八十比四十更需要让人费心思,四十所有的心思,一眼就能让人看穿,但是八十不同,她像个小大人似的

当然,一开始我是没有意识到的,她上学的前一周,几乎是我的小跟屁虫,每天有个小团子跟在身边,我的内心很有成就感

我一直认为八十是因为很喜欢我,所以才爱跟着我

直到有一天,我笑眯眯的问八十

"宝贝,你是不是很喜欢跟老师一起玩呀"

八十用打量的神情看着我,然后居然露出来狡黠的笑

"老师,你想多了,我只是在收集你的秘密,知道你的秘密之后,我就能让你听我的话"

我顿时语塞,觉得眼前的这个小团子的身体里简直就像住着个小大人,但还是忍不住摸摸她的头,调侃道

"那就祝你成功咯"

后来就发现,比起调皮捣蛋的四十,八十的恶作剧显然要高端的多

因为遗传母亲,所以小小年纪就会魔法,她很聪明,像个小姐姐似的什么都会

所以惹得一帮小孩子就像个小跟班似的跟在她身后

她会帮女孩子教训那些捣蛋的小男生,但是她教训的方式太过了一些

有一次直接把一个男孩变成了一只鸟,飞到树上又把他变回来,害得小家伙在树上不敢下来,在上面哭的好不凄惨

我觉得这是个问题,但是这种事还不至于惊动家长,于是我想跟她好好谈谈,没想到这个小家伙还振振有辞

"老师,是因为他先欺负人,我才教训他"

对待八十这样的孩子,讲道理显然是唯一的选择,于是我开始认真跟她讲了这件事的错在哪里

没想到她却皱着眉头一副无法理解的模样

"老师,可是爸爸说,帮助别人是对的,做错了事就该被教训"

我是绝对没想到自己有一天居然会说不过一个幼儿园小孩

我把责任都赖在我们的国王跟王后身上

那是什么样的复杂基因才能混合生出这两个极端的孩子

上次她把龙傲天变成蛤蟆的事,让龙傲天有了阴影,小孩子之间哪里会记仇,四十跟龙傲天早就和好如初,继续在一起捣乱

但是八十却很不待见他,这么小的孩子就会"记仇"也是少见

另外就是她还是绝对不服输的个性,我们阿斯加德幼儿园有各种不一样的课程,除了基础的知识,还有些实践课,比如简单的魔法,变形,魔药制作

八十无论在哪个方面都是最厉害的,其他孩子还只是初级阶段,魔法只能变出树叶,她已经能把人变成物,或者把物变成人

窗台上养的小金鱼,第二天我看见个可爱的陌生金发女孩坐在窗边,鱼缸里空空的

有些诧异的问"你是………"

"我是八十的好朋友,我叫金鱼"

…………………

我还能说什么呢…八十的天赋真的是不容小觑的,当我委婉的告诉八十,你这样做其实有悖阿斯加德生物原理的时候,那孩子说

"我只是想有个朋友"

听起来很寂寞的口气,可是你不是有那么多朋友吗?为什么说自己没朋友……

难道是天生有着高处不胜寒的孤寂?我有点汗颜…

可是每个人都有弱点,更别说这么小的孩子了,比如关于魔药的制作……

四十的嗅觉特别灵敏,所以每次都能摘来很多罕见的魔法药草,最后做出的魔药让孩子们吃了不仅身体好,个子长高,魔力还大增

但是八十…每次制作魔药的时候,都能把东西毁的一塌糊涂,就算最后做成了,吃了也会有奇怪的反应

"阿枢老师!维尼的头发变成绿色的了!!"

"老师!塔尼的眼睛变成红色了!!"

"老师!皮帕的嘴唇变成蓝色!!"

"还有龙傲天的鼻子!!!"

我欲哭无泪…忙了一下午终于让孩子们恢复原状

遗传是一方面,后天父母的教育更是重要

是什么样的父母才能把两个孩子教育成完全相反的个性…我越发好奇

后来教制作魔药的老师就不愿意让八十参与这种活动

但是八十不甘心,反而越挫越勇,眼看教室都要被她炸了,我不得不打电话求助国王大人

跟国王大人说明了事情原委,并且我满怀期待的询问解决方法,我以为国王大人会非常热情的回答,毕竟他平日对孩子那么宠溺,没想到最后他淡淡的告诉我

"没办法,像她妈,遗传,改不了…"

!!!!!!!!!!

怎么会有这么不负责任的家长!!!!

第六章:亲子作业

幼儿园讲究的是家园共育,就是说必须家庭跟幼儿园一起配合才能教育好孩子,我是很重视这点的,所以经常会布置一些亲子作业让家长带着孩子完成,或者让带一些东西,我们可以跟孩子一起制作

当然有一些家长不理解,因为他们觉得孩子做不好,所以自己动手,也或者孩子弄得慢,他们没有耐心,所以最后把责任都归于给他们布置作业的老师

虽然他们唠唠叨叨,但是幸好最后还都完成的很不错,比如龙傲天.罗杰斯

每次我布置的作业,他妈都会念叨半天,他爸正在外面拯救世界,也会为孩子赶回来,最后一家人趴在桌子边一起折腾孩子的作业,让带的东西也是无论怎么费心都给带来

是比较负责的家长

非常恶劣的家庭情况就是玛丽苏.索尔森和杰克苏.索尔森

他们的父母可以说是极其不负责任,并且孩子妈还态度恶劣…一言不合就挂电话,或者恐吓老师

十次作业有九次没交不说,唯一一次我让孩子们回家画个机器人,结果我们的国王大人不知道从中庭哪里直接弄来个真的机器人来到幼儿园

还名曰,实物的表达更形象

…………

这对夫夫一直把孩子散养,所以时间长我就习惯了

直到有一次,学校召开家长会,所有的家长必须来参加,并且观看孩子在这两个月在幼儿园的成长记录,以及跟家长们一起完成的亲子作品

我们班显然是本次家长会最出众的班级,不是我们有什么厉害之处,而是我们班的几个"关系户"的爸妈,长得都是异常惹眼

四个男人同时出现在幼儿园门口的时候,已经有阿斯加德少女自助组成粉丝团,一边在旁边喊着

"锤基锤基!天打雷劈"

另一边喊着

"盾冬盾冬,牛逼哄哄"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洛基殿下冲我笑了!"

"别多想…他那是冷笑…"

"队长好帅!!啊啊啊啊啊"

"你有没有觉得一股冷意…怎么像是有人在瞪我们"

少女们听说一大早就在这里守着了,有的拿着手幅,有的扛着牌子…

我深深感受到了宇宙村的文化影响…中庭人的文化已经彻底被阿斯加德少女吸收了…

园长阿姨派了好多男老师去阻拦粉丝团,终于在半小时后,他们才好不容易从门口到了教室

我们的教室被一群人盯着,站在门口接待的我,也算是感受到了万众瞩目的感觉

家长会开始了,我都能听到有些家长们压低的尖叫,对了…今天开来家长会的,除了这四个男人,其他的都是女性…

不知道是不是说好的…肯定是说好的

首先我跟家长们汇报了一下本月孩子们情况,当然对于八十跟四十的恶作剧我也只是简单带过

接着请比较配合老师工作的家长讲话,制服先生在众位家长的尖叫声中站上讲台,并且详谈了他们教育儿子的方法

家长讲话结束后,所有人就都散了开始去校园文化墙观看孩子本月跟家长们一起完成的亲子作品

每个孩子都有一面墙,墙上是孩子们的作品,有的是画的,有的做的,有的变出来的只有八十跟四十,有两面空墙,夫夫两人傻了眼,两人外加俩孩子站在蓝色的墙边,活像照证件照的…

风吹过,感觉到一阵冷意

一直以来唠叨损我的铁臂先生在今天自尊心得到了满足,居然还露出了微笑

因为有个责任心强大的爸爸,还有个恋家的妈妈,所以龙傲天的作业最多,一整面墙满满的

铁臂先生跟儿子两人都环着手臂,用蔑视又得意的眼神看着国王一家

弄得制服先生非常尴尬,只得小声的说

"你们家这两面墙……"

铁臂先生冷哼道

"真是跟某人的脑门一样光溜"

话一说完,黑发王后就龇牙咧嘴的冲过来,幸好国王及时把他抱住

"冷静冷静,洛基…他说的是我,不是你…"

铁臂先生也举起了他的手臂,制服先生赶紧抱住他

"不不不!!这是幼儿园,不能这样,孩子们还在一边呢"

说到孩子们,只见龙傲天奶声奶气得意的说

"八十跟四十,你们的爸爸妈妈一点用也没有"

四十一听睡在地上大哭,八十一边拽起弟弟,一边忍着眼泪,手里还拿着叉子

"胡说!胡说!我的爸爸妈妈是全宇宙最厉害最好看最好的!我要把你变成青蛙!你这个坏家伙!!"

两位爸爸这边刚控制住老婆,那边又赶紧拉着孩子,制服先生还好,一手一个

我们国王大人,一手钳制老婆,一手拉着闺女,儿子夹在腿中间…

反正最后闹的不欢而散,都气呼呼的回家了

回到家国王跟王后就开始反思了,再苦不能苦孩子,怎么能让孩子在幼儿园没面子

后来幼儿园再让带东西,他们都能积极为孩子筹备,比如,我让带一条水里的动物来观察,其他孩子都带了小金鱼,小乌龟,小章鱼之类

他们家特地去海里抓了鲨鱼,看着夫夫两弄湿的衣服,我不好说些什么,只能吩咐厨房中午给做个鲨鱼汤

比如我让带一些绿色植物,其他家都带了一盆花,一些小树苗,他们家砍来一整颗参天大树…国王大人还兴冲冲的说,这是他在中庭的亚马逊森林里砍的……唔……您好棒棒…

比如去郊游我让带个方便孩子去的交通工具,其他家长都带了滑板车,自信车之类,国王大人就开着飞船来了……

最后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跟这家说作业的事了,来个最简单的吧,我特地认真的叮嘱了,就用一张纸,按一家人的手掌印就行

幸好这次他们听懂了,看着那一家两个大手,下面两个小手,我觉得特别的温馨

把它挂在墙上的时候,觉得有点不对劲,反面貌似也有东西,一翻开…密密麻麻的手掌

印………这是什么操作……

八十幽幽开口,妈妈说了,我们就是按手印也得比别人多才行









评论(8)

热度(2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