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酥甜心

没灵感,停更。微博:@中枢神经院

【生面】生面养成计划之恶向胆边生(上)

生了病似乎就会陷入无止境的沉睡,罗浮生不知睡了多久,最后他是因为饥饿而醒过来的,头已经不晕也不疼了,烧似乎是退了,可是,看着满屋子阳光明媚,墙上的时钟指着4点,他整个人像是被雷劈了一般的陷入痴呆状……

被子从身上滑落,自己上半身赤裸,靠近腿的手触到皮肤,才意识到自己下半身也是光溜溜的,居然连条内裤都没穿…

看着鼓鼓的被子里明显的还有另一个人存在,他有些颤抖的轻轻掀开被子一角。

蜷缩在被子里的人闭着眼睛睡得很熟,看起来像是累了很久。

一直闷在被子里因为缺氧而微微泛红的脸,裸露着白皙的肩膀,上半身也同样是赤裸的,不难想象下半身的情况。

平时总是傲慢邪笑而一直翘着的红唇此刻正抿在一起,这才意识到他的嘴唇真的很漂亮…

味道也很好………

………………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为什么他会想到味道!!为什么他会知道味道!!他…他到底对舅舅干了什么!!

罗浮生两只手按着脑袋几乎快奔溃了,努力思考着昨晚发生的一切…………

……………………………分割线………………………………

罗浮生昏昏沉沉的不知道烧了多少度,他昨天淋了一下午的雨,又吹了一晚上的风,一回家就倒下了,他已经很久没有生过病了,这么突然一病,有种完全虚脱的感觉,几乎觉得连灵魂都被抽走了。

意识有些不清醒,想起沈巍熬的那些奇怪的草药,还有赵云澜的碎碎念,突然有点想念父母,很想打电话给他们,可是拿起手机却犹豫着还是放下了,既然选择搬出来住,就不应该再打电话跟父母示弱。

嗓子干的厉害,想爬起来喝杯水,却又想起昨天那个男人冷漠的脸,那人总是用轻蔑又有些厌弃的眼神看他

"别说我是你舅舅,就算我们什么关系都没有,我也不会喜欢你这样的小鬼"

罗浮生想起了这些年,他似乎从小到大都在追逐这个男人,明明知道他是自己的舅舅,却还是那么喜欢他,一直以来都不是亲人的喜欢,而是爱慕,可是对方,要么嫌弃他,要么欺骗他,只把他当成小孩子,也从不把他当回事。

罗浮生想到这里露出一丝苦笑,可能是因为生病了有些脆弱,眼眶也湿润的厉害,真是太丢人了,难怪舅舅看不上他,哭哭啼啼,真像个小孩子,伸手把眼角的眼泪给擦干净,脑子里乱成浆糊。

快长大吧…也许再成熟一点,那人就会多看自己一眼…

而现在,不要再想他了。

尽管他努力的劝说着自己,似乎都没多大的用处,还是想,想的心脏都疼了。

鬼面接到罗浮生电话的时候是有些诧异的,他刚收拾好躺着准备睡觉就被人打扰,毕竟昨天晚上他刚教训过这没大没小的臭小鬼,谁知他今天就能给自己打电话,真是低估他了,明明昨天被他训的眼眶都红了,最后咬着牙离开,一副受了重伤的模样,现在却…

死小鬼脸皮真是有够厚…

鬼面按下通话键的时候脸臭的厉害,几乎是一接通就破口大骂

"我昨天已经说的够清楚了吧,你个小兔崽子是不是耳背!#@~&%$¥"

一大串的三字经出口,电话那头却没什么反应,鬼面有些诧异,对着电话

"喂,我说你小子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好半天听到电话那头一阵咳嗽,接着那个沙哑到让他完全听不清是谁的声音,虚弱的

"舅…舅舅…"

鬼面皱紧了眉头,这小鬼的声音,听着怎么有点奇怪?

"你怎么了?"

电话那头又不知道乱七八糟的念叨什么,然后就是一直反复的叫着

"舅舅…舅舅…"

鬼面不知道这小鬼又想搞什么幺蛾子,一脸不耐烦准备挂电话,结果就听到了电话那头小孩委屈戚戚的

"舅舅,我的头好疼…舅舅…你能不能来看看我……"

鬼面翻了个白眼,小孩子就是小孩子,头疼都要撒娇,所以说他才最讨厌这种生物了,简直麻烦死了

"别在我面前撒娇,你要是生病就打电话给你爹妈,你爹熬的一手出名的补药,喝了保准你活蹦乱跳"

不说沈巍熬的药还好,这么一说,那边的小孩沉默了几秒,接着沙哑着嗓子开口道

"那我还是死了算了"

"舅舅…我是真的喜欢你…"

又说这个,烦不烦!鬼面刚准备臭骂,电话就被挂了,说实话,这是他第一次被人挂电话,心情还有些不爽,对着已经挂了的电话还骂了好几句,接着扔掉手机,是因为被挂电话烦躁,还是因为被告白?两样都有。

鬼面侧着身体想了半天,要不要打电话给沈巍还有赵云澜?那臭小子不会真的生病了吧?

考虑了好一会,有些烦躁的把被子扯到身上,算了,又不是我的崽,管他干什么,这么想着就把眼睛闭上准备睡觉。

可是连五秒钟都没有坚持的住,就烦躁的抓了抓头发,然后从床上坐起来。

麻烦死了!你小子要是敢骗我!我一定会宰了你!

鬼面扯过外套,一边不耐烦的念叨,一边出门,因为过于暴躁导致鞋子都拔了半天才穿好。

开车一路杀气重重的去了小鬼的住处,明明他从来都不是多管闲事的人,更不在乎什么感情,要不是沈巍整天用那样期待的眼神看他,也许他更不会对这小子有什么其他印象,只是因为他是哥哥的孩子,有着一张跟哥哥相似的脸,让他才会有种他们是流着同样血的错觉。

鬼面是这样给自己洗脑的,可是他脑子里明明清楚的很,根本不是因为这些乱七八糟的原因,只是,他没法拒绝那个兔崽子的要求而已,就跟他小时候的每一次。

"舅舅,你能牵着我走吗?"

"舅舅,你抱抱我吧"

"舅舅,你能不能亲我一下"

他每次都不耐烦的说滚蛋,但是最后却还是都做了,他拒绝不了这小子,为什么!鬼面想到这里更是浑身都散发阴暗,一路上闯了好几个红灯,弄得他的脸色更是难看到了极致。

罗浮生是被疼醒的,他觉得浑身上下像是被人揍了似的疼,刚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就看到面前那张气急败坏的漂亮脸蛋,他觉得自己应该是做了个梦,可是连梦里,那人都没有对他有好脸色,想想真的有些伤心,忍不住咕哝了一句

"舅舅…既然是在梦里…你就不能对我好一点吗?"

对方听了这样的话,像是良心发现似的,表情平静了下来,然后他突然凑了过来,罗浮生觉得自己的心脏都快跳出来了,伸手如获至宝似的想触碰对方的脸,惊喜的

"舅……舅…啊!!"

屁股被狠狠踹了一脚,罗浮生捂着屁股眼泪都快飙出来。

鬼面一脸冷漠的看他

"不是说生病了吗?生病了还喝酒?"

罗浮生这才迷迷糊糊的想起,他好像打电话给了他,但是被臭骂又拒绝了,然后他就难过的不得了,实在渴的不行,又嫌厨房太远,挣扎着起身看到茶几上的啤酒,自暴自弃的灌了好几瓶,反正也没有人管他…

"我就知道你小子骗我,还装病,你跟你妈一副德行,都不是什么好东西!"

鬼面每一次骂他都要扯上赵云澜,连着骂两个人让他心里爽多了,罗浮生的表情却茫然的很,像是还没有完全反应过来,呆若木鸡,盯着面前咒骂他的人看了半天,看着对方抱着胳膊,轻蔑的看着他,再看看自己狼狈的趴在地毯上,边上的酒都撒了,这才意识到这不是梦,而是现实。

可是,现在他这种情况又能清醒几秒呢,也仅仅是认出了是那个人而已,脑子里却还是乱七八糟,想起那人冷漠的眼神,他头疼的快要炸裂,刚刚被对方踹的部位火辣辣的疼,可能是因为生了病格外脆弱,发着烧又喝了酒,没有任何安慰却被打了一顿,小孩无数种委屈的情绪涌上心头,一时间根本无法控制,鼻子一酸,一瞬间泪奔…

"喂!喂!臭小鬼!你干什么???欸???你哭什么???我不过就是踹了你几脚,又没对你怎样!谁让你骗我来着!!"

呜呜呜…哭的更厉害了

"你说…你都已经成年了,怎么还哭哭啼啼的,这样子成何体统!"

鬼面心惊肉跳的看着脚边的小孩哭的跟小狗似的,那小混蛋像是受尽了委屈,抽抽噎噎的眼泪往下流,也就只是喝了两罐啤酒,却像是连意识都不大清醒了,脸颊通红

"呜呜……舅…舅舅…你…你打我……"

一瞬间鬼面以为自己回到了小鬼幼儿园的时期,他还是第一次看到小鬼哭成这样,从来没有人教过他,如果看到一个人哭应该怎么办,更何况这个人还是个男的,还是个小鬼,鬼面有些手足无措

"谁让你骗我!"

活了万年,其实他也并没有成熟到哪里去。

小孩听了这话悲从中来,眼睛红的跟兔子似的,大着舌头,看着他的眼神充满了控诉

"我没有骗你…我从来都不会骗你…可是你不信我…从来都不信我…还打我……你不喜欢我……还打我…"

鬼面哑然,看着他脸上不正常的红,来回乱晃的脑袋…

不会吧…难道他没有说谎,真的发烧了?轻轻的把手凑过去探探小鬼的额头,嘶……好烫!刚准备把手缩回去,罗浮生突然紧紧的抓住了他的手

"舅舅……我……呜呜……好冷…"

小鬼抽噎着,鬼面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人一把拽进了怀里。

"喂!死小鬼你离我远点!"

下意识就想推开对方,可是罗浮生现在意识混乱,跟他说话基本都是对牛弹琴,挣脱开后又被紧紧抱住,再推开,又被抱住,倔强的病人正顽强的跟他斗争,势必想要得到自己想要的。

再一次又被鬼面推开的时候,小孩委屈难过哭的上气不接下气,实在是可怜的不得了,这种简直就是虐童的行为,让鬼面都有些于心不忍。

终于他选择了放弃,自甘堕落的被当成大型毛绒玩具搂着,盯着小孩沾着眼泪的睫毛,有些无奈,忍不住伸手,小心翼翼的拍了两下,不情愿道

"行了行了,别哭了…是舅舅误会你了…好了,你乖乖去床上躺着,舅舅去给你买点药好不好?"

"呜呜…舅舅…你打我…"

死小鬼就盯着他踹了他两脚这件事不放,鬼面的脸有些挂不住,无奈道

"舅舅跟你道歉行了吧…不该打你…好了,赶紧起来去床上躺着,你都这么大的人了,还哭鼻子"

"舅舅…你嫌弃我…"

小孩闭着眼睛撇着嘴继续委屈

"我是嫌弃你,谁让你这么大人还爱哭"

虽然小时候那只小狗已经长成了大狗,赖在他身上,让他一时都有些挣脱不开,但是这个小鬼总是依赖他,眼睛离不开他的忠犬模样对他依旧很受用,偶尔还是会觉得很可爱,伸手摸了摸触感很好的头发

"别撒娇,你都是大人了"

"舅舅…我疼…你给我吹吹…就像小时候那样,好不好?"

大狗睁开他湿漉漉的狗狗眼,期待的看着他,眼眶里的亮晶晶还没有褪去,眼角还有些发红。

鬼面却看的一头黑线,怎么可能,这都过了多少年,他也不是小孩子了,对着这张脸怎么可能再说出那样的话,鬼面有种把小鬼踹飞的冲动。

小孩撇了撇嘴,鼻尖有些红,又一副欲哭的模样。

鬼面嘴角抽搐,机械的

"呼~~呼~痛……痛痛飞走了……"




评论(74)

热度(132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