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酥甜心

没灵感,停更。微博:@中枢神经院

博君一肖🍓我为什么要做这种事🍓助理视角

在遇到王一博之前,我从未怀疑过肖战的性向,跟着他已经好几年,按理说我了解的也够透彻。

记得我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心情激动的要命,其实不是因为我是第一次做明星助理。

没有什么见识,也不是因为他是明星,而是我终于看到了一个在镜头前后同样好看的超级大帅哥,所以心情澎湃而已。

他也没有破我的幻想,不仅长得好看,要知道他一大早眼睛糊着眼屎我都看过了,还是很帅气。

现实中是个体贴温柔又略带沙雕的男人,又细心却又糙,怎么说呢。

比如细心这点,我跟我男朋友吵架了,他跟我说两句话就能感觉到,他还要来开导我,站在男性的角度帮我分析,最后我跟男朋友和好的时候都很感激他。

明明我还比他大几岁,但是他却比较像哥,准确来说,他在任何人面前都比较像哥。

细心说完了就说糙的一面,其实也不算,比起普通男生他还是算很细致了,但是他还是个正宗的直男,有时候一些直男行为,因为跟我太熟一不小心暴露自己,或者是外表看起来很精致,其实懒的要死。

他的懒不是邋遢,而是因为懒而不愿选择很多事,比如他永远也不知道今天该吃什么,比如他因为懒得解释,懒得吵架,被黑也无所谓。

比如因为懒,所以话总说的中性词,不去得罪任何人,只是因为懒得交际,懒得解释。

毕竟话说的太好就会有人黏黏糊糊,话说的不好就会有人乱怼,所以为了避免,干脆直说中性词。

可这些带来的问题是,不了解他的人说他虚伪,我了解他,其实他真的是因为懒而已。

另外我还觉得他是理智跟幼稚的结合体。

有时候我心情不好,他非常成熟会安慰我,但有时候又会很幼稚的吐槽我的穿着品味各方面都有问题,真是不留情。

为什么我说我没有怀疑过他的性向,因为我们几乎无话不谈,他是刚相处时很认生,但是一旦遇到了自己觉得真诚的人,时间长了,他就会掏心掏肺。

可能是因为我对他太好,毕竟我初次做人家的助理,连他喜欢喝的饮料我都会记在本子上,各种细心照顾宛若老母亲一般,打动了他。

于是他成为了我的艺人同时也是我的男闺蜜。

我开玩笑会叫他姐,他日常会叫我弟。

当然这是我两之间的称呼,别人乱叫他会不开心。

我们之间有时候会很正经的讨论两性问题,他跟别的男生不一样的是,当他提起这些别人一般觉得色情的话题时,我一点也不会觉得冒犯,因为他很真诚的提出或者解答问题。

他曾跟我问过很多关于女性的问题,都是抱着虚心请教的态度,我也十分认真的跟他解答,当然我也问过男性问题,他同样也十分敬业的告诉我,并且不带有任何暧昧。

有这样的男闺蜜我觉得很幸运,我甚至会帮他物色他喜欢的女生,喜滋滋的把照片拿给他看,他也挺高兴的,只不过一会又会很难过的噘着嘴叹气。

我知道他的心思,这个圈子谈恋爱本来就不容易,我说我去打听了解,并且帮你要微信,他特别高兴,就差没搂着我的肩膀说我是他的好兄弟了。

我也帮他要过好多靠谱正经又漂亮女孩子的微信,可惜他跟那些女生聊聊就没了联系,也很少有出来见面的。

我问他怎么没有一个发展的,他很疑惑的皱眉问我

"弟,你说女生是不是都很事啊"

这话我不好说,毕竟真的不是所有女生都像我这么糙,可是女生事不是很正常嘛…

他又叹气了,说有个很喜欢的女孩子,可是却实在太黏糊,事太多了,所以让他有些受不了。

可能是女人的直觉,我立刻跟他说

"姐,我觉得你压根就没有真的喜欢她"

其实他是个杠精,遇到不承认的事总是有理,他用各种方法跟我论证他对人家的真心,可是他有时候真的看不清自己,所以看似在说服我,其实是在说服自己。

后来我也不清楚他究竟是跟这女孩分手了还是压根就没有开始。

陈情令拍摄的时候,他遇到了王一博,说实话我第一眼见到王一博一点也不喜欢,因为他跟我某个前男友的感觉实在太像,都是冷着脸拽的不行,侧脸还有点像。

所以我立刻就有了防备,没理由就说了对方的坏话。

但是男人之间的关系不是我能随意挑拨的,就跟王一博处了一天,肖战就兴冲冲的跟我安利,说他跳舞很牛逼,还会玩滑板,乐高,年纪虽然小,但是什么都行。

我心里想说,你不也一样,唱歌很好,还会画画做饭补衣服呢,只是没好意思说,毕竟这人听这种事就会翻白眼而已,他从来都把自己的技能当成普通小事,而不是值得炫耀的特长。

由于肖战对我的疯狂安利,我对王一博的印象越发改观,这才知道他很多的经历还有不为人知的辛苦故事,所以越发欣赏这个小朋友起来。

特别是小朋友虽然表面冷冰冰,但是每次看到我跟在肖战边上,都会对我笑眯眯的,对了,上次买吃的还送了我一份,看来人是真的不错。

我对肖战每天的安利听的津津有味,却完全没有想过,肖战好像从来没有过对谁这么热情过,他很懂分寸,点到为止,跟我都是相处两三年才露出本性,一般同事他最多就跟人家成为普通朋友关系。

很少有一个人能让他整天提在嘴边,更很少有一个人能让他这么主动,别人不懂,只有我这个整天在他边上的人才知道,他一天到晚眼睛都在看着王一博。

对了,因为肖战胃不太好,我这两年接受了他家妈妈的嘱托,一直都会给他做些养胃的粥,阿姨定期都会给我打电话感谢我,过年还给我包了大红包。

毕竟是拿了工资的,我也是尽心尽力,十年如一日的做。

上次居然看到他把养胃的粥给了王一博吃,我表示有些震惊,但是又想着可能是王一博主动要,他不好意思拒绝吧…

可再上次,我给他买了水果,他也给了王一博…

还特地叫我买了绿茶,说王一博容易水肿,他两可以一起喝消肿…

还有还有,他那水杯,眼药水,平日洁癖,从来不给别人用,普通人用过他绝对会丢掉的,居然也毫不避讳的让王一博用??

最让人吃惊的是,王一博用完他直接拿过来,擦都不擦就堵着嘴喝了,眼药水也是,他给王一博用之前还问了我"能不能给他用?"

我冲他翻白眼,这不是你自己的事吗?但是他的眼神却是在询问,是真心的问这个东西能不能一起用,于是我无奈的点点头,他立刻就递了过去。

这让我怎么说???简直…

我内心深处还是没有怀疑过其他,只想着可能是因为他太孤单,终于有了好朋友,肖战看似跟所有人关系都好,其实没什么人能真的走进他的心。

他经常对着我唉声叹气的说,"弟,能懂我的人只有你了"

他的生活总分的很清,男生的相处在于一起玩乐的方向,女生的相处他就是很贴心,他总是听别人的心事,帮人分析问题,但是自己的问题,他却从来不会跟别人分享。

所以他能对王一博这样真的让我觉得挺诧异,特别是后来我又看到了一件事,让我真的觉得,王一博对他来说不一般。

我居然听到他跟王一博说了很多他以前的事,明明这人一直什么都懂,却在王一博面前装的什么都不知道,听小朋友在他面前念叨,叮嘱,他却一副很开心的样子。

我没有戳穿,我觉得他很想跟王一博做朋友。

可是我也十分好奇,王一博究竟有什么魔力,让他改变这么多??

他两关系越来越好,我压根插不上嘴,不止是我,所有人都一样,被他两隔开似的。

我还有些失落,这种心情就跟自己养了很久的花被别人摘了似的。

主要还是这花自愿的,让我说什么好…

我只能叹息男人都是这样,没心没肺的。

可我从心底又很开心,看他两人关系好,打打闹闹十分欣慰,也觉得画面很不错的样子,就是肖战有时候异常不一样的表情让我觉得匪夷所思。

于是我开玩笑跟肖战说,你对王一博这样,乍一看我都以为你在追他。

肖战第一次露出十分震惊的表情,在几秒钟里,他的脸颊都是通红,眼神也是无措。

这也是我第一次完完全全意识到了不对劲,我几乎脱口而出

"姐你不会是喜欢他吧???那种喜欢??"

肖战的脸颊通红,嘴唇却在泛白,他似乎也是刚意识到一般,好半天不说话,最后终于开口

"可是…可是我不喜欢男的…"

他说自己不喜欢男的,却没有否认不喜欢王一博?

这是为什么…这是什么感情?

我也是跟着紧张又吃惊了很久,然后开始帮他说服自己,帮他辩解

"你是不是把他当成女孩子?你可能就是把他当女孩子了"

肖战好像抓了救命稻草一般,自言自语,眼睛却有些红彤彤的

"对对对,一定是这样…没错…一定是这样…"

看他的样子我有点担心也有些心疼,我很后悔,为什么我要做这种事,为什么要瞎问,结果现在好像把事情推到了很让人尴尬又恐惧的一个局面…

我是肖战的助理,没错,昨天我明明帮他说服了自己,他也连连答应,可是第二天就打回原形,他好像失了记忆似的,继续跟小朋友打打闹闹,腻腻歪歪。

这次我没有多嘴的去说什么,据我对他的了解,他应该自己弄懂了自己的心,他向来都很省心,又很理智,所以我一点也不担心。

我担心的是那个傻乎乎的小朋友,会不会只是把他当成大哥哥,所以才黏糊糊的,于是出自护犊子的心态,我又下意识对他有了敌意。

看他黏着肖战时,我就会吐槽一句,你不能找别人玩吗?为什么总是要缠着他啊

小朋友向来没心没肺,压根听不出我说话带着敌意,还非常理直气壮的跟我说

"我就喜欢跟赞哥一起玩,不行啊!"

真的幼稚!!气死我了!!!肖战不是我说你,跟他在一起你会吃亏的,我觉得他就是个直男,应该不会是喜欢你,只是你对他太好他依赖你而已。

你要不要这么没底线啊?他又不是你儿子,你怎么回一趟家带的吃的都要给他,他没有手吗???你居然还喂他???

他是个男孩子,受点伤怎么了??怎么这么点伤你都大惊小怪的,还让我跑腿去买药!!你得给我加工资!!必须的!!

还有,你怎么老是夸他???他有这么好吗?怎么今天脸不肿都要夸半天……

真的无语了!!!

还有王一博,我真的搞不懂,你为什么这么爱招惹他,招惹了之后却又说那样的话,肖战写了"王肖"你说有毒,肖战离你很近,你拍完戏就跑过来打他,他做错了什么??瞎子都能感觉到他在宠你,就你整天得意忘形,还不懂珍惜。

我每天都在纠结里度过,想着要怎么样拯救我姐度过水深火热的生活,可是他却像是乐在其中,还总跟我开心的讲剧组里发生的事,十件有九件是小朋友,还有一件是因为小朋友没有在剧组里。

明明很担心,但是每次我都还提他打掩护,别人有些怀疑我就会说他两是最好的兄弟,很多年前就认识的缘分!!我一边笑着一边在谴责自己!

我为什么要做这种事???

再后来我总算知道了小朋友的心意,因为有一次,我给他两买了绿豆汤,刚开门进休息室,就发现他两在角落里亲成一团……

他两可能不知道休息室的这个锁出了问题,我开门很轻,他们都没有听见,但是我却看的清清楚楚…

怎么我家的大帅哥被一个小鬼按着亲的都快断了气……

平日里他明明是掌控全局的那一个…为什么现在看起来那样娇弱…

臭小鬼…你别啃他脖子,等下会有印子的!!

一时间我觉得我的眼睛要瞎了,但是还是颤抖着轻轻默默关了门,然后我站在门口当门神

"欸?xx你怎么不进去啊?"

我尴尬的笑了笑,但是表情却很淡定

"哦,他们换衣服的,这锁坏了,让我看一下门"

然后我在门口站了快半小时,腿都酸的要命,不行!!我要加工资!!!!

评论(366)

热度(15767)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