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酥甜心

没灵感,停更。微博:@中枢神经院

《师弟》第三章/第一人称/傻子文学

🍓一大早起来搬砖顺便把之前写的文放出来

我从没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对一个傻子感兴趣,会因为一个傻子的话而伤心生气,我知道明明知道就算这样也没用,他也不会懂,可是我却还是没法控制自己的心情。

 

师兄们这几天都看出我因为张小凡而心情不好,都纷纷跑过来劝导我,他们以为是张小凡又做了什么傻事惹我生气,压根不知道我现在是怎样纠结的心情。

 

他们跟我之间都是鸡同鸭讲,我也不放心上,只觉得很烦,心情更加恶劣,我没办法跟他们解释事情的原因,我总不能说,因为张小凡说不喜欢我,所以我很伤心难过…

 

这种话我怎么可能说出口,我也绝对不会承认,这见了鬼的心碎感觉。

 

师姐来找我单独说话,师兄们个个起哄,我都习惯了,毕竟这大竹峰年轻人里就我一个天泽,师傅又那样看中我,师兄们不止一次的跟我说

 

"师傅这么喜欢你,说不定以后还会把师妹许配给你呢"

 

"是啊是啊,师妹长得那样好看,还是个地坤,你们天生一对呀,我们这些中庸就没机会咯"

 

这时候我就想着,傻子可能是会传染的,张小凡的傻气绝对已经传染到了师兄们身上,不然他们怎么能看不出来师姐早已经对隔壁峰的师兄动了心,早就已经心有所属了呢。

 

看他们一帮人讨论的欢,我也只是尴尬的笑笑不说什么。

 

退一万步讲,就算师姐没有喜欢的人,可是…

 

问题却是在我这里…

 

有那么多优秀又美丽的人,隔壁小竹峰哪一个不行,就算是个中庸也没关系,可我为什么偏偏只对张小凡那个什么都不懂,不喜欢我还要伤害我的傻子心动呢。

 

我日常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喜欢被虐的毛病。

 

我坐在山脚边上,师姐就坐在我边上,她也不看我,只是很认真的说

 

"小八,你要好好对小凡哦"

 

其实我对师姐一直很敬佩,并且也非常明白师姐对张小凡从来没有过男女之情过,所以对师姐我是没有任何意见。

 

我明白师姐把张小凡当成亲弟弟,傻弟弟,甚至因为他像个小孩子,都把他当成半个儿子了,她对我说出这种嘱托的话,我知道是什么意思,只是师姐,张小凡并不喜欢我。

 

我露出些苦笑,都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好半天我才艰难的说

 

"师姐,我…他喜欢的是你…"

 

说这句话的时候,我觉得自己的心一直在抽痛,这半年来我曾无数次的幻想过,那个傻乎乎的人会不会懂情爱,事实是,他就算懂,也不会喜欢我,真是悲哀。

 

听到我的话,师姐似乎露出十分惊讶的表情,然后她盯着我,看的我有些茫然,接着她噗嗤一声笑了,笑的我有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小八,所有人都说你是天纵奇才,你绝顶聪明,可是我怎么觉得,你是个大笨蛋,跟小凡差不多的傻"

 

从小到大我真的第一次听到有人说我笨,弄得我有些挂不住脸,感觉皮肤都在发烫,若是别人这样说我,我肯定得黑着脸怼回去,但是这个人是师姐,我只能憋着不说话。

 

师姐笑的更厉害了,我甚至觉得她是得了便宜还卖乖,知道张小凡喜欢她这么高兴吗?女人的心思我不懂…

 

"小凡因为你说他傻,伤心的饭都吃不下"

 

为什么提到这个,还不是因为你们总是惯着他,什么都不告诉他,那傻子从不知道自己有多傻,所以连这点打击都受不了。

 

我一点也不觉得对不起他,声音有些不带感情的

 

"哦…我会跟他道歉…"

 

我的话其实一点歉意也没有,嘴上答应,事实上我才不会跟他道歉,他是时候应该清醒一下了。

 

"噗……小八…你真的好幼稚…"

 

怎么又开始针对我了,师姐今天真的很不对劲,一点都没有平日里那种温柔善解人意的感觉,算了…我还是不说话比较好…

 

师姐见我又沉默了,继续开口,她似乎能看穿我的想法

 

"小凡他知道自己傻,不是没人说过,其实很多人都说过他傻,我们只是怕他难受,所以后来大家就都不说了,可是他不知道么,他一直知道,只不过他从来不在意而已"

 

这么说我突然想起来,师姐自己曾经就说过,因为张小凡去后山,回来的时候鞋掉了一只,然后就穿着一只鞋又回去找另一只,结果最后脚丫子都磨破了。

 

师姐无奈的说,小凡你都回来过一趟了,就不能换个鞋然后出去找么,你是不是傻。

 

他听着也就是乐呵呵傻笑说对哦,我给忘记了。

 

我正在回忆,师姐又说

 

"小凡他看起来虽然傻傻笨笨,但是其实他什么都懂,他只是迟钝,不是真的傻瓜,他也会喜欢,也会讨厌,也会坚持,也会努力

 

他不在乎别人说的话,他刚来大竹峰的时候,什么样的话没听过,我爹天天嫌弃他,师兄们也把他当成个傻瓜,总是欺负他,可是他从来都不在意,就是因为他太过于纯良,后来大家都不忍心再欺负他,也不忍心对他说重话。"

 

听师姐说了这么多,我觉得我好像在重新认识张小凡,也像是重新了解了他,甚至在听到说他一开始来的时候被嫌弃被欺负十分生气。

 

要是那时候我也在的话,我肯定不会让任何人欺负他,能欺负张小凡的只有我一个人,别人都不行。

 

看着原处一边练功一边冲这边偷笑的师兄们,我狠狠的瞪了一眼,一群人都吓了一跳。

 

"欸…你们有没有觉得…小八刚刚在瞪我们…"

 

"原来不是我一个人这么觉得…小八怎么了?为啥要瞪我们"

 

"我们咋啦"

 

"不懂不懂…有点可怕,我们离远一点…"

 

正想着有些气,师姐没有注意到我的情绪还在接着说话

 

"所以后来当你来的时候,你看到的就是被当成宝贝的小凡,那是因为小凡他值得别人对他好,因为他千倍百倍的对别人好,这是他应该得到的。

 

小凡他听过那么多难听的话,从来都是乐呵呵的,可是却因为你说他傻而难过的饭都吃不下,你觉得这是为什么?"

 

突然听到关于我的,我有些惊讶,我真的是以为他从没有受过挫,所以才是那种样子,现在听师姐这么一说,我的确是懵了。

 

"我…我不知道…"

 

"小凡他喜欢你啊!你感觉不到吗?"

 

从师姐的嘴里听到这些,不是没有安慰的感觉,甚至我也一下子觉得,张小凡是不是真的喜欢我了。

 

可是我又想着,张小凡亲口跟我说让我别喜欢他,说他喜欢的是师姐,而且他不止一次的偷看过师姐,所以,这怎么可能呢…

 

没法说服自己…

 

可是,我的心里为什么还是期待呢。

 

"可是张小凡说他喜欢的是你,而且他总是偷偷看你,你也知道吧"

 

我简直就像是在跟师姐论证什么,一边找出所有张小凡喜欢师姐的证据,一边又希望师姐能说出反驳我的话。

 

师姐有些无语的看我,翻了个白眼,我觉得有些尴尬

 

"…那是因为,他觉得他应该喜欢我啊…就像你没有想过自己会喜欢小凡一样,小凡也没想到自己会喜欢你啊,而且他那么迟钝,怎么可能反应过来嘛…

 

再说了,他每次偷看我,我找他一说话,他聊的结果都是你的话题,今天说你教他练功,明天说你下山还给他带了糖葫芦…

 

对了,还有你【咬】他的嘴唇,他昨天也跟我说了"

 

没想到师姐一个女孩子家说起这种话居然面不改色,但是我听到了之后就完全被口水呛住,咳嗽的快要晕过去了,满脸通红,咬牙切齿。

 

张小凡你个大笨蛋,怎么什么都往外说…

 

我真的是挂不住脸了,手忙脚乱的站起来就要走,师姐可能第一次见我这幅模样,露出有些好奇又调笑的眼神

 

"不要害羞嘛小师弟,你不想知道他被你【咬】了之后是什么感觉吗?"

 

我只觉得晕乎乎,脚底下轻飘飘,有了一种要喝醉的感觉,心脏狂跳不止,眼前出现了无数张张小凡咬着嘴唇泛红脸。

 

很傻很可爱,我想知道,可是我又实在觉得有些羞耻,所以还是想找个洞钻进去。

 

师姐站起来拽着我的手腕,不让我走,继续带着笑开口

 

"他说被咬的感觉一点也不痛,只是怀里像是揣了小兔子在跳,他说被咬了之后就不敢看你的脸,他还说,他不希望你咬别人,你懂了吗?大傻瓜"

 

我觉得我的脸快要丢尽了,可是为什么无法控制自己的表情一直想笑,嘴角上扬,脸颊烫的厉害,做梦一般的。

 

那个傻瓜居然对别人说了那么多,可是他要是没有告诉别人,我也不会知道,只不过,还是得教育他,以后有些话,只能告诉我一个人就够了。

 

我无法抑制自己的心情,感觉站不稳了,半年来我一直期待着,前两天刚破灭后心情落入谷底,都想着要不要离开师门回家了,没想到今天就知道了这样的事。

 

喜欢一个傻瓜本来就是困难的事,如果那个傻瓜还不喜欢你的话,那就真的很惨,幸好那个傻瓜还不算傻,哼,像我这样的人,他能够喜欢应该觉得荣幸。

 

我有些得意,脑子里正想着那个傻瓜的脸,没想到本人就出现在我的面前。

 

我的笑容还挂在脸上,张小凡看了看我,露出有点惊讶的样子,然后又往后看了一眼师姐,他想跟我说话可是又好像不敢开口,畏畏缩缩的,脸颊还有些发红。

 

我正准备开口先说,没想到在远处的几个师兄不知道之前看到了什么,误会了什么,个个调笑

 

"老七你怎么这么没眼色啊,打扰别人谈情说爱了!"

 

张小凡似乎有些听不懂,他露出茫然的表情,自言自语

 

"谈情说爱?"

 

我有些无语,这些师兄们都在乱说什么,刚翻了个白眼准备开口,谁知他们又大喊着

 

"对啊,看不出来嘛,小师弟跟师妹要修成正果啦!!天泽跟地坤,绝配呀!!!"

 

"哇呜!!都牵手了~"

 

"哈哈,我们大竹峰要有喜事啦!!"

 

"成亲吧~"

 

师姐听这话,无奈的叹了口气,嚷嚷着跑去教训师兄们

 

"哎哎哎!!瞎说什么呢你们!!!你们懂什么??"

 

这明显的开玩笑,都懒得解释,除非是傻子,不然谁都会知道这是玩笑话。

 

可是我似乎忘记了,面前就有个傻子,这个让我心脏狂跳,朝思暮想的傻瓜一直在发呆,我伸手忍不住捏了下他的脸颊。

 

"张小凡,想什么呢"

 

我带着笑,已经把前几天所有的难过给忘记了,可是面前一直红着脸的张小凡,突然脸上的红晕褪的一干二净,他看了我一眼,有些自卑一般的低下头盯着自己的脚。

 

接着往后退了一步,然后咕哝着

 

"我厨房还炖着汤呢,我要去看看…"

 

接着他转头就跑了,不知怎么我就觉得他这反应很不对劲,跟着后面就追上去,他跑的跌跌撞撞,明明说去厨房,可是却是在往后山跑。

 

"张小凡!!喂!!!"

 

张小凡其实生的一身好皮囊,腿长脚长,虽然跌跌撞撞但是跑的十分快,我都一时追不上,压根不懂他为什么是这种反应。

 

我在后面大叫让他停下,他却跟没听到似的,不知道是怎么了。

 

这个笨蛋真是让人搞不懂啊…

 

"张小凡!你给我停下!!!你跑什么啊!!"

 

越往山上跑我越没有他快,毕竟他日常去后山砍柴,对山路熟悉的很,而我平日很少来这边,所以对路不是很熟悉。

 

本来我心情是十分好的,被他这么一折腾又开始弄得不耐烦起来,不知道他搞什么鬼,正常人的心理跟他就是很不一样,我也十分无奈。

 

一路磕磕绊绊,终于在到了一个山洞前,他钻进山洞里,而我却被一块石头弄的绊倒了。

 

"啊!!"

 

一声惨叫,别提多丢人了,我觉得都有些抬不起头,等下让我逮到你,绝对不会放过你,张小凡你这个大笨蛋!!!

 

我咬牙切齿,骂骂咧咧的爬起来,觉得膝盖疼的厉害。

 

幸好张小凡还算有良心,听到我的惨叫,总算是出来看了看,结果刚出来就被我眼疾手快的拽着衣服按倒在地上。

 

他吓了一跳,用力挣扎着,还是不说话,只是扭动着身体往山洞里爬,却被我骑在腰上动弹不了。

 

"总算让我逮到你了!你个蠢货!跑什么!!"

 

我一生气就会口不择言,骂起人来凶的很,张小凡被我按在身下,却用胳膊遮住脸,一副怕被打的样子。

 

这个笨蛋,我除了捏过他的脸,偶尔打过他的屁股,什么时候真的揍过他,他这副可怜巴巴遮挡的样子,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平日怎么欺负他呢。

 

"你干什么!笨蛋!我又不会打你,挡什么!!"

 

我不耐烦的想把他的手给拽过去,却没想到他用力的挡着脸死活不愿意松手,声音还惊慌失措的

 

"不…不行…"

 

一听这声音我瞪大眼睛,有些不可思议,这家伙…怎么是…哭腔…

 

我压根都没做什么,但是张小凡却是带着哭腔在挣扎,弄得我心里一阵心慌,难不成他摔着了,受伤了??

 

担心的不得了,开始伸手扯他的衣服检查

 

"怎么了?张小凡???是不是弄疼你了,哪里受伤了????"

 

张小凡哽咽着还是遮住脸,一样的惊慌

 

"没…没有…不疼…不疼…师弟…放开我…"

 

我皱着眉头,已经担心到有些害怕的地步,伸手用力拽开他的胳膊,再用力按住,看到了一张脏兮兮又泪流满面的脸,心脏疼的抽了一下。

 

"到底怎么了???"

 

张小凡的脸都哭花了,眼睛里却是茫然又有些羞愧的,他的眼睛本来就又大又亮,被眼泪浸染后更是亮晶晶,湿漉漉,眼角还泛红。

 

鼻尖红彤彤,嘴唇咬着,明显的两颗兔牙,看起来整个人楚楚可怜,有种莫名脆弱又惹人怜爱的感觉。

 

他好半天都在抽噎着说不出话。

 

而我本来又生气又担心,现在看他无缘无故哭成这样只剩下了心疼,不自觉就松开手,张小凡爬起来坐在山洞的石头上哭。

 

我凑过去给他擦眼泪,可他哭的样子又觉得实在可爱,忍不住又想亲亲他。

 

我承认在别人这样脆弱惨兮兮的时候乘人之危不是君子所为,可是看到他这种样子我怎么能忍得住。

 

亲他脸颊的时候,他似乎吓了一跳,抬眼看我的样子就像一只从深山跑出来的,懵懂无知的小兔子,让人一瞬间就觉得浑身燥热。

 

"到底怎么了…嗯?"

 

我一边给他擦眼泪,一边忍着那种想要把他吞下肚的邪恶心理,还得声音温柔的安慰他,顿时觉得自己有些虚伪。

 

张小凡哭哭啼啼好半天总算稍微收了点情绪,他泪眼朦胧的看着我,似乎用了很大的勇气,总算开口道

 

"师弟…你…跟师姐…你们俩…要成亲吗?"

 

一瞬间我都要以为自己听错了,可面前这个哭哭啼啼的人的确是张小凡没错。

 

我的心脏又狂跳起来,不懂又在乱七八糟期待什么。

 

原来,他是因为听到师兄们开玩笑的话才有这样的反应,他这样单纯,的确会当真,可是他是为谁哭呢?

 

为了师姐?还是…为了我…

 

我发誓从小到大,我从未像现在这样紧张过…

 

我咽了咽口水,觉得嗓子干的快要说不出话,浑身上下热的都快要燃烧了,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吃了什么药,为什么能亢奋成这幅模样。

 

如果别人看到我这样,我肯定丢脸的抬不起头,幸好实在张小凡面前,他单纯的像透明的水一样,压根不懂我的异常。

 

我都不知道自己声音变成了什么样了,沙哑着开口

 

"张小凡,你不想我跟师姐成亲吗?"

 

说完这话的时候其实我有些后悔,我应该直接问,你是因为我哭还是师姐哭,不是更清楚一些吗?我怎么这么笨,恨不得把自己的舌头给咬断了,现在张小凡就算回答,我还不是一样不知道他是为了谁吗?欸!

 

我对自己有些失望,面前的张小凡却老老实实的点点头,我赶紧又问

 

"为什么?"

 

张小凡憋了好半天,又开口道

 

"不想…"

 

我觉得我的耐心从来没有这样足过,尽管我此刻恨不得直接把他按在身下然后扒开他的衣服,狠狠的进入他,把他欺负的哭出声。

 

但是因为看他红彤彤湿润的眼睛,我还是不忍心,我还是谨慎的想更加认真听到回答

 

"为什么不想?"

 

我就像个傻瓜一样,用傻瓜问题在问另一个傻瓜,可是此刻的期待与等待,却是我经历过最令人心跳加速的事。

 

他会说喜欢我吗?这个小傻瓜。

 

张小凡被我逼问到了极致,虽然他笨笨的,但是也是有害羞的时候,他对我的问题从来都是老老实实回答,没想到有一天也会反问,他居然抬眼看着我,有些紧张的开口

 

"师弟,你现在喜欢师姐了吗?你…会咬她吗?"

 

这个笨蛋,他以为喜欢一个人可以一天变一个吗?他说话的感觉就像是在说,你之前说喜欢我,现在又喜欢师姐了吗?

 

还有这个咬的意思,欸…真是个十足的大笨蛋,把我当成什么人了。

 

我又气又想笑,看他傻乎乎样子想咬一口,我一向都是想了就会做,于是我真的凑过去咬了一口他的脸蛋,他疼的吓一跳捂着脸,一副受惊小动物般的表情,实在可爱。

 

"我为什么要咬她,我只会咬你这个笨蛋,懂不懂?"

 

凑过去亲他的嘴唇的时候,忍不住又气又想笑的掐了下他的屁股,他又疼的小声的叫,我没有直白的告诉他,所以他还是一知半解的样子,被我亲了也不反抗,我应该是懂了他的心。

 

他的嘴唇十分柔软,被深入纠缠着呼吸急促,脸颊红扑扑的,连舌头都是傻乎乎的不知道往后缩,让人有些欲罢不能,把他的衣服往下扯的时候,他还是单纯的表情。

 

这个傻瓜,就这样被吃干抹净也不会知道别人在做什么,总是让人产生想要欺负他的心情,可是我小看了他,就算被纠缠着亲吻,他还是记得自己想要问的事。

 

被亲的气喘吁吁,他断断续续的一边阻止着我扒他的衣服,一边开口

 

"小、小师弟…你还会喜欢我吗?"

 

他恐怕永远也不知道自己有多可爱,红着脸整个人乱糟糟的却诱人的要命,我凑过去咬了一口他的耳垂

 

"那你呢,你不是说你喜欢师姐吗?"

 

其实我在调侃他,但是这个小傻瓜却是会当真的,在这种时候,我爱极了他对每件事当真的模样,他焦急的不得了,支支吾吾结结巴巴的赶紧解释道

 

"不、不是的…师姐…不是师姐…那天我跟师姐说了…她…她说我喜欢的…是你……"

 

笨蛋就是笨蛋,谁说的话都会信,可是我为什么觉得这么开心呢…

 

"就是因为是师姐说的,你就觉得喜欢我了?她说的你就信了?"

 

我可能永远都改不了想逗他,欺负他的毛病了,一看他着急我就觉得有意思,就觉得十分开心,虐待成瘾一般,十分恶劣,但是改不掉。

 

听我这么一说,他更着急了

 

"不是的…我自己也觉得…"

 

"觉得什么?"

 

"觉得……觉得我…喜欢你…"

 

"再说"

 

"我…我喜欢你…"

 

"喜欢谁?"

 

"你…"

 

笨蛋…我也喜欢你…好喜欢你…

 

忍不住咬了一口他的脖子,却发现他浑身僵硬开始颤抖起来…

 

……………什么味道………

 

"师弟…我…我觉得你身上好香啊…"

 

笨蛋…那是…你的味道…

 

 

 

 

 

 

评论(295)

热度(434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