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酥甜心

没灵感,停更。微博:@中枢神经院

《师弟》第四章/小凡篇

🍓依旧是想搞小凡文学的一天,另外,不要催其他,哪个有灵感就写哪个,看到总是刷别的我很烦

张小凡不懂自己是怎么了,自从被小师弟说了傻说了讨厌之后,他就难受的饭也吃不下,觉也睡不好,从小到大,除了小时候父母去世有过一段时间抑郁,其他时间他一直都是活的很快乐的。

从不知忧愁是什么,也从没有真正的烦恼过,就算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比如因为笨被师傅罚,比如没有吃到好吃的,但是这些事顶多让他一时难受,很快他就会被其他事转移注意力,忘记了这些事。

从小到大,他不知道听过多少次别人说他笨,以前在草庙村的时候,他跟林惊羽,林惊羽从小就聪明,无论是在学堂还是做事,都是最好最快的。

而他却十分迟钝,学习最差,做事最慢,唯一能做的好的就是做饭天赋,还有女工,一个男孩子家,对女孩子的东西倒是一学就会。

林惊羽没有嘲笑过他,毕竟是跟他从小一起长大的青梅竹马,但是其他的小伙伴却日常会说他笨,说他是个傻瓜。

林惊羽每次听到之后都会气的跟他们打架,张小凡却是没什么感觉,还有些担心的凑过去傻乎乎的

"惊羽啊,你怎么又跟别人打架…你爹知道会生气的"

林惊羽知道之后气的说不出话,但是又因为一起长大太了解张小凡,只能无奈的捏了下他的脸

"欸…你这…我这都是为了谁啊…"

后来草庙村被灭,他跟林惊羽来到青云门,他留在大竹峰,而林惊羽却是在龙首峰,小时候有人说他傻还有林惊羽给他说话,替他打架,后来他一个人了,只能适应。

不过幸好他迟钝,迟钝到别人就算针对他,他也没什么感觉。

时间长了,嫌弃他笨的师傅,针对他的师兄却对他越来越好,他也算是傻人有傻福吧。

张小凡真的没有过什么烦恼,就算有也是睡一觉就好了,可是这次却不一样,他睡了一觉醒过来,却更加难受了。

梦里都是小师弟大声跟他说,你这个傻子,我讨厌你!!

为什么要讨厌我?我真的这么傻吗?

张小凡第一次对自己产生了这种怀疑,并且这种感觉让他十分难受,甚至想起来的时候,都有一种委屈想哭的感觉,可是他是个男子汉,怎么能轻易掉眼泪。

他睡醒了还不想起来,裹着被子念叨着

"小师弟…为什么要讨厌我…我真的很讨厌吗?"

一边嘟囔着,一边脑子里又想起在灶台前被人抱着亲的样子,忍不住伸手摸了下嘴唇,像是被嘴唇的温度吓了一跳,立马缩回手。

顿时羞的满脸通红,整个人埋进了被子里,觉得心脏不受控制的狂跳,捂着胸口有些手足无措,自言自语

"我的怀里怎么像有小兔子在跳啊…好奇怪哦…小师弟就是咬了我一口…"

咬了一口,那小师弟,会咬别人吗?

张小凡想到这里,突然觉得心跳虽然快,但是却有种奇怪疼痛的感觉。

小师弟一直不理他,张小凡虽然被他说傻,虽然被他说讨厌,但是还是想跟他说话,他想着如果自己对小师弟再好一点,多做一点好吃的给他,说不定对方就不会讨厌他,就不会觉得他傻。

一大早他就爬起来去后山砍柴,然后生火做饭。

他的那些师兄们都很爱吃他做的饭,每一次一盘菜刚端上桌就会被抢的一干二净。

小师弟跟他们不一样,他虽然每天准时起床,准时来到饭桌前,但是吃饭的动作姿势都跟他们很不一样。

他捏着筷子的动作就像捏着画笔似的,总是很优雅,连夹菜的姿势都很轻,一整个桌子上,他跟别人就是不同。

张小凡很喜欢观察他,就算他吃饭的样子也觉得很好看,他咀嚼的样子都是很儒雅,侧着脸缓慢又轻,总给人一种富家子弟的感觉。

小师弟不争不抢的,张小凡总怕他吃不饱,以前他吃饭从来不抢的,但是因为怕小师弟会饿,他就早早的抱着碗,做出一副努力的模样。

其实他就是做饭的人,完全可以偷偷摸摸的提前留点,可是张小凡太傻,这种聪明的事他还想不到。

每每饭桌上了菜,他就跟着师兄们一起抢,平日里挺迟钝的人,认真起来居然很厉害,满满一碗的菜。

谢允看他毫无形象不自知,那样狼狈还喜滋滋的样子,顿时觉得他傻的厉害,皱着眉头嫌弃道

"张小凡,你要是怕吃不饱,可以自己等下再做,用不着这样"

话才刚说完,就看见张小凡捧着碗,笑的眼睛都弯了,两颗兔牙十分明显,笑的十分傻,但是谁都能感受到他的雀跃

"小师弟,这个给你,你慢慢吃"

谢允突然说不出话了,他盯着面前笑的傻乎乎的男人,觉得这整个桌子上其他的人好像都消失了一般,他的眼睛里只能看到这个人。

他刚刚那样没有形象的跟着一起抢,原来是为了他……

谢允突然觉得脸颊有些烫,嗓子还很干,他好半天才有些惊讶的

"给我的?"

张小凡又抿着嘴笑,看起来更是娇憨,他重重的点头

"嗯!"

接着还小心翼翼偷偷摸摸的跟他说

"师兄们吃饭太快,你吃的这么慢,我怕你吃不饱"

这个傻瓜以为别人听不到,其实他虽然鬼鬼祟祟,但是声音一点也不小。

这明目张胆的偏心让坐在前面的田灵儿笑的眼睛都弯了,她跟边上的娘亲对视一笑,都心照不宣起来。

张小凡跟以前很不一样了,谁都能看的出来。

坐在正中间的师傅用力咳嗽了一声。

师兄们调侃着

"小凡你也太偏心了吧,红烧肉都给小师弟了,师兄们怎么办?"

张小凡单纯的很,一听师兄们抱怨就露出十分愧疚的眼神,但是还是偷偷把碗往谢允面前推,转过头认真的对其他师兄道

"那、那我等下再去做…"

谢允从来不喜欢吃这些腻人的肉,他吃的很少是因为轻微的饥饿感能让人保持清醒,可是此刻却在盯着面前的碗心脏狂跳。

张小凡见他迟迟没有动作,又凑过去疑惑的开口

"小师弟,你怎么不吃?难道真的讨厌红烧肉?"

顿时他就有些自责的神色。

"你要是不喜欢,要不就分给师兄们,你喜欢什么我给你重新做好不好?"

话刚说完,却没想到谢允二话不说就动起筷子,大口吃了起来。

"欸?小师弟…你…"

谢允一边咀嚼着,却还要控制自己异常悸动的心情,尽量表情正常的开口

"味道有点咸,下次少放盐"

张小凡托着腮盯着他,整张脸都在散发着红红亮亮的光,他小鸡啄米似的点头

"嗯嗯嗯,少放盐…"

张小凡从第一次见到师弟就觉得他跟别人不一样,大竹峰每个人都穿的破破烂烂,拖拖拉拉的不拘小节,只有他是干净优雅的,皮肤白的像雪一样,长得比女孩子还要好看。

他极其聪明,在遇到小师弟之前,张小凡觉得林惊羽是他见过最聪明的人了,可是小师弟来了之后,所有人都说他是天纵奇才。

他才一个月就能把武功练到第五层,要知道普通人得花半年甚至一年时间,甚至是惊羽都要三个月多,而小师弟,只用了一个月时间。

在遇到小师弟之前,他觉得师姐就是全天下最好看的人了,可是见到小师弟之后,他经常会被那张好看的脸迷的有些发呆。

内心觉得他长得真好看,是他见过最好看的人,可是他曾经说过师姐最好看,如果现在变成了小师弟,那就是背叛了师姐。

张小凡的内心十分纠结,只能在内心劝说自己,他们一样好看,一个是女子的好看,一个是男子的好看,不能放在一起比较的。

青云门不缺乏聪明睿智的人,可以说是人才辈出,可是到师弟这种程度的实在少的可怜,张小凡蠢笨,属于修炼最底层,那些聪明的人压根都不会多看他一眼,更不会与他多说话。

可是小师弟却不一样,他那样聪明的人却能说出

"师傅说你很聪明,让我跟你学习"

"你只要努力,一定可以的"

这样的话,张小凡不是没听过这种鼓励,只不过听了之后并没有多大的感觉,因为他知道自己有多笨。

可是同样的话,小师弟说出来却让他觉得十分感动,开心的不得了,有一种充满了自信的感觉,好像被一个极其聪明的人肯定,他就会变得聪明似的。

谢允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他能面不改色的回绝隔壁小竹峰师姐师妹们的邀请,无视那些来主动找他切磋讨论的人。

却会对着路边正在玩蚂蚁的张小凡停下脚步,他在别人面前都是高傲冷漠的,对着张小凡却总是不小心暴露属于他这个年龄段稚嫩的模样。

"你在做什么"

他经常觉得自己很无聊,不然为什么对张小凡这样的傻瓜做什么有兴趣呢,可是他总是忍不住,只要那个傻乎乎的人出现在他面前,他就会忍不住看他。

张小凡抬起头,看到他就会露出特别开心的笑容,他的眼睛睁的圆圆的。

"小师弟,你看这些蚂蚁好奇怪哦!它们好像在搬家耶!"

谢允觉得他没有常识,觉得他笨的厉害,一边嫌弃着,却又忍不住想要回应他

"因为天快要下雨了"

无奈的摇了摇头,觉得自己真的没必要跟一个傻瓜多说话,转头就回了住处,却没想到这边刚坐下,外面就听到打雷声,不一会大雨倾盆而下。

把外衣脱了,坐在桌前刚喝下一杯茶,就听见走廊的脚步声,接着有个从来进他这里不知道敲门的人冲了进来,浑身都湿透了还又惊又喜的跟他说

"小师弟小师弟!你真的太厉害了!!外面真的下雨了!!"

雨水滴滴答答的顺着他的衣服往下,把谢允房间的地板都弄湿了,他叹了口气,真想骂这个笨蛋,可是看他那副崇拜雀跃的眼神又无可奈何。

从架子上找了巾帕扔给了他

"把身上擦干净再说话,会感冒的,笨蛋"

张小凡被他说了笨蛋也不生气还是在惊喜,一边把头发散落下来擦着,一边自言自语

"小师弟你怎么知道会下雨呢,你真的好厉害哦,你难道是神仙么"

这个傻瓜,他就算解释了原因他也不会听懂的。

谢允一边喝着茶一边只想翻白眼,可是很快,他又被披头散发的张小凡吸引了视线。

那灰头土脸的人被雨水打湿后擦干净了脸蛋,整个人又水嫩又漂亮,简直是闪闪发光,谢允一时间有些看的发呆。

张小凡的长相好像除了他以外,其他人都不知道他的美貌,甚至上次他听到小竹峰来偷看他的几个师妹排名,张小凡的长相都被排到了末尾。

谢允觉得有些疑惑,也有些想笑,为什么她们都觉得张小凡长得不好看,究竟是她们的眼睛有问题,还是自己的毛病。

他摇了摇头,想缓过神,却没想到张小凡看他这有些疲惫的模样凑过来歪着脑袋看他,长发飘飘,小鹿一般的大眼睛疑惑着

"你怎么了小师弟?"

谢允与他对视,突然呼吸有些急促,脸有些烫,他习惯性往后离他远一些。

张小凡也没有多想,一边擦头发一边咕哝着

"衣服都湿透了,好难受啊…"

他是个极其简单的人,想什么就会做什么,觉得衣服难受就准备把衣服往下脱,谢允一见他开始脱衣服,吓了一跳,大声遏制

"张小凡你干嘛!"

张小凡被他吓着了,动作都停了,以为自己犯了什么大错,结结巴巴道

"我…我想把外套脱了…湿漉漉的难受…"

谢允觉得自己身上的味道都无法抑制了,明明对方只是个中庸,却让他有种被勾引发情般的错觉,他头晕眼花的把张小凡拽起来,然后无情赶出门

"走走走,回你自己的住处脱!"

"欸?小师弟…你怎么了…别…别推我…"

把人推出去之后抵住了门,张小凡在外面委屈道

"怎么了…小师弟…我不脱衣服就是了…"

委屈的念叨了好一会才依依不舍的回隔壁自己的房间去。

而在屋子里的谢允却热的浑身发烫,握着拳头坐在地上,有些难堪的不敢直视自己衣物都遮挡不了的隆起部位。

见了鬼了,为什么对那个傻子有这种欲望…

不止一次,他在做了一夜春梦后,第二天再看到那个春梦对象时,都会有种还在梦中的错觉,差点忍不住伸手,却立刻清醒过来,开始自我嫌弃。

他从没想过有一天张小凡会知道他的心意,更没想到有一天这个傻子知道后还会拒绝自己。

谢允郁闷了好几天,每天几乎都是在自我挣扎加破口大骂中醒来,这几天他一点也不想看见那个傻瓜。

但是张小凡还是出现在他面前,甚至总算学会了小聪明,居然会开小灶了,偷偷摸摸的在晚饭后炖了冰糖雪梨,还讨好似的端给他。

只可惜谢允现在看到他就烦,不仅不想接受他的东西,甚至都看都不看他。

张小凡在他的房间门口叽里咕噜的说了很久,然后失落的把东西放下,接着躲在边上偷偷观察,可是,等那碗冒着热气的汤凉透了门都没有开。

他伤心的不得了,捧着已经凉透的冰糖雪梨坐在树下的石凳子上发呆,他从来没有因为一个人而如此难受过。

他这样蠢笨的脑袋想不通,为什么他看到小师弟笑就会很开心,看到他难受就会觉得难受,看到他生气就会慌张,听到他说讨厌自己,他就饭吃不好,觉也睡不好。

压根不明白,所以只能在月光下继续想。

大晚上的,张小凡一个人坐在树下发呆被田灵儿看到,他还是第一次看到她的这个傻师弟会有这种郁闷的情绪,从小一起长大,对他也是了解的透彻,看着他手里捧着的碗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忍不住笑了走过去,在张小凡的面前坐下他才反应过来,吓了一跳结结巴巴的

"师姐……"

田灵儿伸手弹了下他的额头,带着笑

"小凡你怎么不睡觉啊,大晚上的"

张小凡讷讷的,手指摩挲着碗

"我…睡不着…"

田灵儿还是笑着看他

"因为小师弟吗?"

张小凡太容易被人猜中心事,但是每一次却还是会因为别人猜中而觉得很惊讶

"师姐你怎么知道…"

田灵儿无奈道

"从小到大你有什么事能瞒过我啊,为什么因为他睡不着?他做了什么让你难过的事吗?这两天看你很不对劲"

张小凡一个劲的摇头,生怕别人因为他而误解了谢允似的,一边摇头一边还要解释

"不是因为小师弟让我难过,是…是我好像让他生气了…"

虽然他不懂谢允为什么生气,但是总觉得还是自己的原因,小师弟一直以来,虽然嘴上总是在嫌弃他,可是对他的好他不是不知道。

小师弟那样的人从来不愿意跟别人多说话,可是对他却是能同样的话重复很多次,生怕他听不懂。

尽管他笨的要命,但是每次小师弟还是会教他练武,虽然练的不好会被打屁股,但是小师弟能教他已经是非常好了。

另外,小师弟好不容易有机会下山探亲,只因为张小凡露出羡慕的眼神,念叨着想看到的东西,他回来的时候几乎要把整个集市都给搬空了,买了无数张小凡没有见过的宝贝。

唯一带的两身新衣服,有一身还是送给他的,张小凡虽然傻,但是他也知道谁对自己是真的好。

一想到小师弟对自己那么好,而自己做了什么让他生气伤心的事,他就着急的什么都做不好了。

整个人郁闷的厉害,田灵儿也有些好奇

"你到底做了什么让他生气了?难道你喜欢上别人了?"

那些大男人也许看不出,但是田灵儿却十分清楚,谢允从一开始看张小凡的眼神就不一样,明显就是对他有兴趣,对所有人爱答不理,唯独对张小凡看似嫌弃实际宠溺。

除了张小凡拒绝他,真的想不到别的原因会让他生气。

"喜欢……我……我跟他说…让他不要喜欢我…师娘说…我以后是要娶妻的…我…我喜欢的是师姐你…才对…"

听着张小凡结结巴巴的说完,田灵儿忍不住翻了个大大的白眼,难怪谢允生气,这搁谁能不生气,怎么还把她给拉上了,难怪她觉得这两天谢允看到她都是直接无视,连基本的招呼都不打了。

原来是憋着口醋无处发泄呢,田灵儿觉得有些想笑,十分无奈的

"哎呀!我的傻小凡…你哪里是喜欢我…什么娶妻都是我娘以前随口说的……你明明喜欢的是小师弟啊…怎么可能是我…"

张小凡一听田灵儿说这种话也傻了眼,结结巴巴,脸颊通红

"我、师姐…怎么…师弟…"

连一句完整的话都说不好,好像师姐的直接戳穿让他脑子转不过弯,田灵儿对他了解的十分透彻,直接询问

"你看到他会开心吗?"

张小凡点点头,又接着摇摇头,田灵儿无奈的

"是他开心的时候你会开心,他不开心你也不开心对吧"

张小凡十分赞同的连连点头

"那你见到他,心脏跳的快吗?特别是他离你很近的时候"

张小凡似乎在回想什么,好一会儿脸颊通红,他压根藏不住自己,那副羞涩的表情让田灵儿警觉的

"他是不是对你做了什么?"

张小凡连忙点头又疯狂摇头

"他抱你了?还是亲你了?"

这个小傻瓜,不直接问他就是听不懂,张小凡咬着嘴唇满脸通红的,可是面前的人是师姐,他又不好隐瞒,只得点点头,还要补充解释

"师弟说,对讨厌的人不叫亲,是咬,他讨厌我,所以才咬我…"

田灵儿突然觉得众人眼里那天才师弟其实也是个傻子,忍不住笑了

"那他咬你,你觉得讨厌吗?你是什么感觉?"

张小凡羞涩的抬不起头,抿着嘴唇被田灵儿鼓励了好半天才支支吾吾的开口

"不讨厌…就是觉得…胸口像是有一只小兔子在跳……可是师姐……这…这就是喜欢吗?"

田灵儿认真的看他

"你希望他咬别人吗?"

张小凡光是想象都觉得难过的快要掉眼泪了,眼眶红红的摇摇头

"不……不希望……"

田灵儿宠爱的摸了摸他的头

"我的傻弟弟,你就是喜欢他啊…你喜欢的话,就要勇敢一点,去告诉他"

告诉…他……

我…喜欢…小师弟…

小师弟…喜欢我吗?还会喜欢我吗?

张小凡突然有了一件新的困扰的事。

评论(165)

热度(354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