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酥甜心

没灵感,停更。微博:@中枢神经院

【巍澜&生面】校园版之小舅子

❤章节往前翻,时间线自己捋

赵云澜跟沈面其实背着沈巍还有点交情,他两的相识其实并不是通过沈巍,他篮球社有个哥们被人欺负了,还占了他们每天放学后打球的小操场,赵云澜知道后当时就气炸了,在ZH高中,还没有人敢动他赵云澜的人,当天赵云澜就带着篮球社一般哥们去找人算账。

还没走进操场,郭长城就在他旁边念叨

"哥,就是那帮人占了我们的地儿,领头的就是那个白毛"

赵云澜远远看去,有个头发染的银白的男生,他带着口罩所以看不清脸,穿着白T恤,牛仔裤,白球鞋,露出的胳膊也是白的发光。

"就是那个面团?"

郭长城点点头,赵云澜就带着一帮人进去了,走近之后,那白毛正投篮没投进,那球骨碌碌滚到赵云澜脚底下,赵云澜捡了球放在指尖上转着,漫不经心的

"呦,不错嘛,就你,带着人抢了我的地儿?还打了我哥们?"

那白毛上下打量他一眼,声音带着笑轻蔑讽刺

"说抢多难听,我们这是得"

那声音居然觉得有点耳熟,白毛旁边的挑染了几搓紫毛的抢着开口

"被我们面哥揍是他的荣幸,再说了你们没本事守不住地就别出来现眼,让这么多人看看你们有多怂吗?"

说完一帮人跟着笑,赵云澜也是个暴脾气,跟不对头的人压根不想说过多的废话,立刻嘴上带着冷笑,照顾着一帮兄弟开始动起手来,两帮人数差不多,武力值也不分上下,赵云澜被白毛揍了一拳在嘴角,白毛也被他揍了脸颊,两方陷入混战之中,赵云澜慌乱之下一把扯住了对方脸上的口罩,同时被狠狠推了下往后退了好几步,等他看着手里的口罩再抬起脸时,正好跟一双死死瞪着他的眼睛对视。

顿时,赵云澜瞪大了眼睛,难以置信的

"沈…沈巍??"

接着他立刻用平日里调戏沈巍的戏谑口气啧啧感叹道

"没想到啊沈巍,你还有两幅面孔那~这白天在教室里装乖乖仔,放了学戴个口罩戴个非主流发套就变成地痞流氓了,太牛了吧"

白毛愣了一下,接着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脸厌恶冷笑道

"看清楚了蠢货,我跟那家伙不是同一个人!"

这下换赵云澜震惊了,这完全复制一般的脸,居然不是同一个人?

"那…你是??"

"呵,我是那家伙的双胞胎弟弟,沈面"

"啧,我怎么从来没听过他说自己有双胞胎弟弟"

这话一说仿佛是戳中了沈面的心,他狠狠的瞪着眼睛,发狠似的开口道

"我更不想承认有那样的哥哥"

赵云澜最近刚对沈巍有兴趣,俗话说要想得到一个人,得从他身边的人下手,这不,人就来了,这可是沈巍的双胞胎弟弟,要是搞定了他,那沈巍也就搞定了,于是他赶紧吩咐两队人马歇了战,赵云澜立刻自来熟的一屁股坐在操场边跟人唠起嗑来

"看你这样子,好像很讨厌你哥"

沈面一边用毛巾擦脸,一边冷漠阴沉的开口

"我不止讨厌,我是恨他!"

早知道是沈巍他弟,他就不揍他脸了,那张跟沈巍一样的脸受了伤看起来多可惜,赵云澜啧啧感叹,造物主真神奇,世界上居然会有如此相似的皮囊,里面却又不同的灵魂。

本来还想利用这沈面多了解一下沈巍,套套近乎啥的,但是看这小孩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看来这亲兄弟之间的仇似乎比他以前跟沈巍还深,不过这两兄弟,都长得如花似玉的,就是性格差也太大了,赵云澜想着要是给两人调解了关系,这也是套近乎的好方法,他立刻笑眯眯的看着沈面开口道

"你为啥恨他,其实呀,你哥他人挺好的"

话一说完就看见沈面戒备的看着他,带着一脸冷笑

"你跟他不会是朋友吧!他派你来监视我?"

赵云澜看他的表情就知道对方对亲哥"朋友"会有多大的敌意了,他立刻话一转改口

"谁跟他是朋友了,我跟他是死对头"

看来这两兄弟之间还没他想的那么简单,缓和关系看来得从长计议,好汉不吃眼前亏,可不能惹毛了他,要是顺利,说不定将来还是他小舅子哩,赵云澜这么想着,在心里嘿嘿一笑,表面上却还装的面不改色。

沈面一听这话,表情果然缓和不少,不过还是有些怀疑的

"真的?你为什么跟他是对头?"

赵云澜想了想,立刻装作一脸嫌弃的模样

"沈巍这人吧,书呆子一个,人又古板,脑子一根筋转不过弯,一开学就害我记了大过,还处处跟我作对,看他就烦,而且你看他整天装模作样的假正经,跟他说话还爱答不理的…"(我就是喜欢他这样)

沈面盯着他看,还是一脸的怀疑,赵云澜觉得自己说的还不够,继续补充

"我看他啥都不顺眼,他高傲的很,一副白莲花的清高模样,洁癖过度还整天嫌弃我有汗臭味,做事慢吞吞的,喝个水都能咽四次"(我爱极了他这幅模样)

沈面继续盯着他,赵云澜实在怕装不下去,就赶紧故作凶狠的

"我早就想找个机会收拾他一次了!"

话一说完就看见沈面睁大眼睛看他,他赶紧煽风点火

"狠狠的揍他一次"

话还没说完,就被人一拳揍了过来,幸好他躲得及时,赵云澜诧异道

"你干啥?"

沈面龇牙咧嘴道

"我哥只有我能揍!你们谁也没资格碰他!"

"……………"

赵云澜嘴角抽搐,我去……这小崽子什么毛病……虐待狂+恋哥癖??赵云澜突然充满了同情,这长得好看的人都有点不正常,老大是个白莲花书呆子,老二是个偏执狂傻缺,哎呦…老天真是公平…

第二天赵云澜去学校的时候,他看着沈巍的眼神就充满的难以捉摸的情绪,沈巍被他盯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瞥了他一眼,小声道

"你干嘛"

赵云澜啧啧啧了半天

"没啥"

"那你盯着我看干什么?我脸上有花吗?"

"没有,你可比花漂亮多了"

"胡……胡言乱语…你把头转过去!"

沈巍红着脸瞪他

后来赵云澜曾经旁敲侧击的问过沈巍关于家庭的事,沈巍一点也不隐瞒的说了自己还有个双胞胎弟弟,不过关系很尴尬,而且他一直试图缓和关系对方压根不领情。

赵云澜本来想跟他说一声自己也认识沈面的事,不过他想着要是沈面说漏了嘴,把打架的事抖出去,那沈巍对他的印象可就超差了,再说了要是沈面知道他跟沈巍关系很好,岂不是把他当奸细,说不定有得跟他杠起来。

所以想想为了长远考虑,还是不能跟沈巍坦白,不过就那次之后,赵云澜觉得他跟自己的小舅子就有了交情,虽然交情一般,但是这交际不能断,小舅子可是跟沈巍是亲兄弟,以后沈巍的事还得靠他来得知,再说了,要是能把这两兄弟关系给缓和了,沈巍还得感谢他,说不定就以身相许,嘿嘿…

赵云澜这么想着,顿时喜滋滋,这不,很快就用上了,昨天他跟沈巍之间发生了点事,他就开玩笑问了句"你是不是喜欢我",没想到沈巍反应居然那么剧烈,可能是因为他太急了,沈巍又是个脸皮薄的家伙,被一个男生这么调侃,肯定受不了,赵云澜想着有点心虚。

他两的气氛从没这么尴尬过,一整天下来赵云澜其实都想跟他说话,告诉他自己只是开玩笑,希望对方原谅他,但是沈巍一直埋头写作业,他也不好意思厚着脸皮主动凑过去,生怕再引发了导火线,就这样憋了一天实在受不了,不行,对沈巍这样的人,晾着压根不是办法,还得想办法死缠烂打。

于是放学的时候他正好看到了沈面,想到了个注意,把人拦住,连哄带骗的告诉对方,自己有多讨厌沈巍,多想整他,奈何老师把他两位置调的太远了,所以动不了他,要是能做同桌,他不仅可以整他,还可以帮沈面收集不少关于他哥的情报(坏习惯小缺点之类的)

沈面想着考虑了半天,半信半疑的问

"你真的能帮我?"

"那当然啦,我们有共同的敌人,你想知道啥"

"我想知道他最讨厌吃的是什么"

"咳咳!啥??怎么,你想下毒啊?"

"……我又不傻,下毒要坐牢的,我就是想整整他"

赵云澜在心里忍不住笑出声,这两兄弟怎么跟个小学生似的,报复方式居然这么幼稚。

"行!成交,那你得先帮我的忙"

于是,在放学沈巍出了校门后,另一个"沈巍"踏进了老师的办公室

"老师,我想和您说个事"

"沈巍呀,什么事,你说"

"老师,我想跟赵云澜做同桌"

"什么?你为什么想跟他做同桌??"

"赵云澜是我的好兄弟,他这学期退步太多,我得看着他好好学习,这样才不会拖我们班后腿"

"天呐!感人至深的兄弟情,行,老师同意了,希望你好好带带他,其实他有很大进步空间"

结束后

沈面对着水龙头把头上的一次性喷发剂给洗掉,一边洗一边跟赵云澜说

"你可别忘了你答应我的事"

"放心放心"

第二天

赵云澜咬着笔盖盯着边上的人,那人保持三个一的姿势正在认真听讲,眼睛盯着黑板,眨眼的速度缓慢,这个位置能清晰看到他睫毛的弧度,沈巍写到第五题的时候,终于忍受不下去了,趁着老师转过头在黑板上写字,他侧过脸皱着眉头压低了声音提醒对方

"赵云澜!上课呢,你能不能别再盯着我看了?"

赵云澜一挑眉,把笔盖咬的嘎吱嘎吱响,凑过去不要脸的

"你不是在认真学习嘛,那你怎么知道我盯着你那?"

沈巍的脸颊泛红,瞪他一眼

"你…"

赵云澜耍赖道

"你别气,对了,我想问下你喜欢吃什么呀?"

沈巍一脸诧异

"什么?上课时间你问这个干嘛"

"没事,我就随便问问"

"都还行"

"不行,必须说一个!"

"……………就……棒棒糖……"

"哎呦~原来沈美人喜欢吃这种甜滋滋的东西"

"…………………"

放学沈面收到小纸条

"你哥他最讨厌吃的就是棒棒糖"

沈面收了纸条,一脸的奸笑,立刻就去商店买了一盒棒棒糖,特地晚上写了张感人至深的小纸条

"哥,这段时间你照顾我太辛苦了,这是弟弟送给你的爱心棒棒糖,你一定要每天都吃,如果你不吃那就是不把我当亲弟弟,希望明天就能看见你开心的吃着棒棒糖的模样"

果然第二天,沈面正在刷着牙,听到他哥房间门响了立刻兴冲冲跑过去,他以为会看到他哥皱着眉头一脸苦大仇深含着棒棒糖的模样,没想到沈巍的表情异常温和,甚至眼睛里亮晶晶的,还带着某种他妈的幸福的喜悦,见到他局促一笑,似乎有些不好意思,扶了下眼镜

"面面,谢谢你,哥都明白了"

沈面目瞪口呆,牙刷也掉了,张着满是泡沫的嘴石化掉,他叫我啥???面面???你你你!!谁允许你叫我叫的这么亲密了!!

评论(55)

热度(140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