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酥甜心

没灵感,停更。微博:@中枢神经院

博君一肖🍓28天🍓第二章

第一章https://ashu0014.lofter.com/post/1f1241da_1c68bb884

链接点不开就翻我主页

🍓谢谢大家小红❤小蓝手或者包养我,文章都只是文设,请勿较真。

【正文】

一周后肖战开始恢复正常,拼了命工作,从早到晚的通告,连夜里都在拍广告,那种不要命的样子让他整个人看起来十分不对劲,让人看着都觉得心惊。

摄影师皱了皱眉想说他的状态好像跟他们要求的不一样,可是看他红着眼睛病态的样子又觉得有了另一种味道,所以他们干脆改了广告原本的感觉,为他量身定做。

肖战依旧是好脾气的笑笑表示感谢,但是已经累的不能再多说一句话,回去的路上,歪着就想要在车上睡。

助理看出他的不对劲,问他发生了什么,为什么这么拼,他不以为然的笑了笑

"没什么,想要赚钱而已"

"赚钱?你缺钱吗?"

"不缺,但是还是想赚很多"

没错,钱最实际,不会伤人,多了只会觉得开心。

助理听他的话沉默了一会,看他这两天瘦的厉害,开口

"你跟王一博怎么了?"

肖战总觉得自己好久没听到这个人的名字似的,一瞬间都有些陌生,但他还是不着声色的

"没什么"

他的助理只比他大几岁,却总是把他当儿子似的担心,还一生气就各种脏话,就是个暴脾气。

"我操肖战你他妈在我面前装什么,是不是那个臭小鬼欺负你了?你跟我说!我去找他算账!"

肖战无奈又觉得累的要命,叹了一口气

"欸……没事…真的没事…他能欺负的了我吗?你也太小看我了,只是腻了,所以就分手了而已"

分、分手???

助理震惊的看着他,想继续问,可是, 是个傻子都能看出肖战重重的黑眼圈跟奇怪的感觉,他摇摇欲坠的几乎像是快晕倒了似的。

她的嘴巴都张了,最后却还是没有问。

因为她知道,  分手这种事,本来就是少提起,才能忘得更快。

王一博不知道自己这周是怎么过来的,想起那个人的时候,他又痛心却又生气,这种生气变成了一种难以言说的厌恶跟自我嫌弃。

两个人交往这么久,他清楚那个男人身上所有的劣根性,也知道那是自己无法忍受的地方,明明不想再耗下去,可真正离开后心却空的厉害。

脑子里全是他走的时候,男人闭着眼睛,看都不看他的冷漠与绝情。

这个男人从未相信过自己,永远把他当做小孩子,以为一巴掌一个甜枣就能哄好他。

以为他很愚蠢看不穿他的谎言。

他在这个男人的心里,什么都不是。

一想是这样,王一博就开始暴躁无比,肚子里的火无处发泄,提着行李箱走到桥边,硬是把箱子里的乐高都丢下去才觉得好受一些。

这些以前在他心底很重要的东西,因为那个人的出现,变得好像不值钱了。

越发嫌弃自己的这些无形中变化,好像被那个男人训练的真的成了一只狗,只要人家给点吃的,摸摸头就觉得特别高兴。

可是就算是一只小狗,对于主人总是欺骗,唤它过来,手心里却什么都没有,那慢慢的,它也不会再怎么傻了。

当初的甜蜜又算什么呢,王一博怀念起了那在剧组里的时光,有人陪他一起幼稚,又想起了刚在一起时,那人总是无奈又忍让。

被他拥抱时,无论多少次都会依然害羞的要命,捂着脸偷偷从指缝里看他的样子。

明明是比他大了6岁的男人,那样的时刻却如此纯情与毫无防备,可爱的要命。

可是这一切都只是个泡影跟谎言而已,美好被现实打败,温柔变成了利剑,把他伤的鲜血淋漓。

想到这里鼻子里都酸了,用力的踹着桥边的栏杆,把栏杆踹到变形,鞋子都开裂才停下,气喘吁吁的红着眼睛。

经过的人觉得他长得眼熟,可是看他暴戾的模样,却没有人敢靠近他。

后来这些天,他每天工作结束都去骑摩托车,那种疯狂刺激的速度能让他忘记了一些不开心的事,他不想再去想那个男人。

没有了他的生活又不是不能继续,他只带走了自己的东西,搬进新家,好像真的把那个男人的痕迹彻底从自己的生命里抹去了似的。

他再也不需要再等着谁了,一回家就可以直接睡觉。

可是,空空的床让他重新开始抱起了抱枕,电视也要再次调到中央五套音量三,连房间里灯也要彻夜开。

比以前还要糟糕,这一周里他几乎睡不着觉,而且脾气大到吓人,一点就爆,这些天没人敢跟他多说一句话。

所有人都知道他肯定是发生了什么,不然不会是这个样子。

他的兄弟不过是多嘴的问了一句

"你是不是跟你家的肖美人吵架了"

他就完全爆发,几乎是口不择言,朋友被他吓了一跳,嘴里念叨着

"你发什么神经啊王一博,我招你惹你了,我操"

他都不知道自己现在是个什么样子,真的像是有病似的,跟了他四五年的助理看不下去,想跟他聊聊,他也不想多说,还冷漠又不耐烦的

"能不能别问了,能不能别管我"

幸亏助理是个已经有孩子有老公的成熟女性,对于他那副被伤了心绝望幼稚的表现还是能理解的,只不过因为太熟完全把他当成儿子似的,直接就打他

"让我不管你?我不管你谁管你!!你要是现在赔我违约金我保证不管你"

王一博被她打了半天才终于有些清醒过来,眼睛红红的,垂头丧气的抓了抓头发,暴躁又愤懑的

"我跟他分手了!!"

"为什么分手??他跟你分的手?"

"是我"

"为什么????"

助理真的是惊讶到了一定地步,这小朋友一直是黏着肖战黏到死,现在居然跟她说分手了??

"因为他骗我!他总是骗我"

在小朋友单纯的世界里,说谎就是最严重的事,无论是因为什么说谎,反正谎言就不可原谅,助理听他乱七八糟的说了很多,其实懂了很多事,她甚至觉得有些可笑,反问

"就因为他跟你说谎,所以以前对你的好都是假的?"

少年憋红了脸,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可是他轴的要死,又一根筋,所以压根没有因为助理的问题改变原本的想法。

助理换了好多角度跟他分析,可坚定失恋的少年不仅没有打开心结反而觉得更头疼,他越发不耐烦了,转身就要走

"你一定会后悔的,到时候你就算哭,他也不会再回到你身边"

女人似乎总能在爱情里说出让人心惊肉跳的至理名言,王一博莫名觉得心脏剧烈的跳动了一下,可是碍着面子,什么都没问还是走了。

反正不会再交集了,他们之前谈恋爱,瞒着全世界,现在终于可以坦荡荡,因为没有任何关系。

肖战以为他跟王一博,除了曾经合作过的一部戏,除了短暂的营业,一旦情感方面没有了纠葛,就不会再遇到。

结果就是这么巧,他跟他就像有些孽缘一般。

他的新剧刚播出,第一时间就是上了湖南台天天向上做宣传,他们两时隔两周左右没见,互相见到就跟陌生人一般,谁都不搭理谁。

其实肖战从刚进门就看到了王一博,只不过对方没想看他,他正好也是同样的心情而已。

但是到了楼上,导演还是带他们提前去后台跟主持人打招呼,他习惯性的保持微笑,就算在看到王一博面无表情对他的时候僵硬了一秒,也还是撑着笑容营业。

主持人都跟王一博是好朋友好兄弟,虽然不清楚他两之前的关系,但是也都知道他两处的很好,看他两冷漠客套的模样,大张伟大大咧咧的,拍了下王一博的肩膀

"一博儿~你好哥们儿来了也不去照顾一下,哎~肖战,一博在这边"

肖战在人前向来都能保持良好的形象,又加上年纪大了沉稳些,本该工作归工作,私生活是私生活,所以表情显得很大方。

虽然现在被喊过去有些尴尬,但他不想有任何不对劲的地方,还主动走到王一博面前跟他说话。

可是他忘记了小朋友从来都不屑于伪装,也根本不会装,特别是他厌恶的事,谁都逼迫不了。

他连看都不看肖战一眼,转过头去跟其他人说话,弄的肖战一时间站着像木头似的十分尴尬。

大张伟也意识到不对劲,傻笑了两句含糊不清的

"这小孩儿今天怎么了?肖战你别介啊,他肯定是又被谁招惹了心情不好,我这弟弟就这臭脾气,你跟他处的好应该也知道"

肖战连连点头,觉得脸颊都有些羞耻的发烫,但还是优雅谦逊的姿态,笑了笑大方的转过头也跟剧组的人说话。

王一博一直这样,自己不会尴尬,可让别人尴尬的的行为一套一套的。

越是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曾经关系很好,他越是表现得十分明显,再让全世界都知道他跟肖战已经彻底没有了关系。

肖战觉得一整场都在尴尬中度过,他看出王一博对他跟对别人的区别,其他的主持人看他一直冷脸针对肖战的样子都快看不下去了。

台下观众也许只会觉得这是王一博平时的模样,可工作人员都知道他们现在的不对劲。

怎么说王一博也曾经当着全国的面领着肖战来过节目里,还说是他最好的朋友,可现在,往日的好朋友来了他的节目里,他居然连看都不看一眼。

肖战整场都在忍着,节目结束的时候才终于松了一口气,所有人往后台走的时候,他两又不小心碰到一块,下意识都是准备转头换个方向。

肖战却突然被台阶绊了下,眼看就要摔倒。

王一博几乎是瞬间反应拽住了他,肖战惊讶的看他,王一博这才反应过来,立刻又触电似的松了手。

肖战还是摔了,不至于严重,但腰却撞在台口,疼的叫了一声,大家转过头看他

"怎么了??还好吗??"

他却立刻反应过来,站直身体,笑着摆了摆手

"没事没事,不用担心,刚刚没注意看路"

众人这才放心继续往后台,没有多关注,王一博看着他脸上的笑容,以前总是觉得他很稳重,可现在的心情却完全不一样

"虚伪"

脱口而出的讽刺让肖战愣住了,他本身是想无视,可是又实在是憋了一晚上的气,不想再继续忍耐下去。

皮笑肉不笑的开口道

"你是第一天知道吗?我就是虚伪怎么样?另外,王一博你要不要这么幼稚?既然分开了就不要再招惹,什么时候能长大啊你"

习惯性的教育跟嫌弃就算是分手了都改变不了,王一博听到这种话觉得这两周刚平静下来的火气又蹭蹭的涨起来。

他知道这个男人只有在大家看不到的地方,镜头之外才会这么直白的跟他说这种话,更是觉得他既虚伪又是个十足的骗子。

此时的怒气让他已经没什么嘴还击,直接粗暴的拽着男人的胳膊往后台休息室里去。

边上全是人,肖战瞬间慌的不得了,可是却不敢表现得异常,还要装的跟很正常的样子,手却在往回缩,低声道

"放手,王一博!"

少年压根都不会管他在说什么,边上的人还讨论着这两人是不是之前吵架然后又和好了,也没有觉得奇怪。

肖战被带进休息室,这才用力甩开他

"你有什么话不能在外面说,非要拉我进休息室?"

对于休息室的回忆,每每让肖战想起来都会心惊肉跳,以前是生理反应,而现在是心理阴影。

一到了两人单独相处的时候,他就没办法再伪装的坦然,皱着眉头想要离开,却又被狠狠的抵住

"你干什么!"

他下意识慌张的想推开,少年却盯着他的脸,忍不住嘲笑

"你不会以为我想对你做什么吧?别说我自恋了,肖战,你才是个自恋狂,真以为自己是个天仙谁都想碰你?告诉你,你现在就是想让我碰我都对你没有兴趣"

跟王一博在一起的那些日子,肖战不止领教过多少次王一博说话一针见血讽刺别人的本事。

很多人都以为他高冷,不会说话,却不知道他在自己面前的话术有多厉害。

这毫不留情的讽刺戳穿让他觉得太阳穴都在不停的跳动,这时候也根本没有什么理智,声音都有些急促

"那你离我远一点!非要这么近才能说话吗?"

王一博只有看到他惊慌甚至是恐惧的样子才会觉得心里痛快一些,更加冷漠讽刺道

"没错,我就是要离的这么近,一字一句的告诉你,别再刺激我,不然我还是不会放过你"

肖战不懂这个不会放过是什么意思,只是被他离的太近传来的呼吸打乱了节奏,越发咬着牙青筋暴起。

他真的是怕了这个少年,他两只要相遇就不会有好事,明明今天他想忍耐下来,可是却还是有了好像又一次纠缠这么多的契机。

肖战甚至自己现在若是抵抗,或者再说什么讽刺的话,那绝对没完没了。

对方早就对自己没了兴趣,只是对于招惹他的人必须还击,肖战又不是不懂,他现在只要有任何回应,对方只会双倍回击。

他用力忍下了怒气,感觉到有人朝着休息室过来,又一次在脸上撑起笑容

"我知道了,再也不会了"

王一博却因为他的反应愣住了,慢慢松开了手。

男人乘机转头开门就走,没有一丝留恋,而他,却在几秒后反应过来,用力握住拳头。

为什么觉得这么闷,憋屈的要死,难受的要死。

那人不是没有再说什么刺激他的话吗?可是他为什么又觉得这么的生气…

总觉得丢了什么东西…可是究竟丢了什么,他也不清楚。

评论(586)

热度(15215)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